石頭哥
石頭哥

#傑出校友 #認養人 #元智大學 #導師 #創作捐公益 /累積148,016元 #公益: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 #職場 | 職人引路,如風助翼 #靜心 | 覺察當下,滿室芬芳 #幸福 | 簡約生活,無心而為 #服務信箱 johnson630318@protonmail.com

追劇不孤單|《一杯上路》臨死前,你最牽掛、想告別的是什麼?

來,追劇不孤單系列,今天石頭哥就帶你一起觸及癌症末期面臨死亡,你會牽掛什麼?
圖片來源:照片取自Netflex

追劇不孤單|《一杯上路》臨死前,你最牽掛、想告別的是什麼?

看場電影、追個劇,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

【前言】

日安,我的朋友,我是石頭哥-你的職涯導師。我喜歡看場電影、追一齣劇,去戲裡面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今天石頭哥就帶你進入一齣評價很極端好、極端扯的影片:《一杯上路》( One For The Road )這部泰國電影中,去感受在癌症末期,臨死前,什麼事情會是你最重要的事情呢?

❤️你習以為常的一杯55元美式咖啡,卻是弱勢孩童翻轉人生的課輔機會 ↓↓↓
🍁點我即連結:《化讚賞,為偏鄉弱勢孩童的光》,一杯咖啡支持石頭哥

♟ 推薦電影:《一杯上路》( One For The Road · Netflex )
♟ 推坑指數:★★★★★
♟ 推薦理由:到電影中反思,如果死亡即將到來,對你而言,什麼事情最重要?什麼事情你還來得急去完成的呢?

【一段愛情、友情之間正面擦撞而殞落的感人故事】

一、心的反射:
去年的某天...
我照舊下班探望妳的安康,走進病房映入臉前的妳一臉憔悴難過,妳摸著被莫名其妙剪亂而成的短髮,妳不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空洞的雙眸望著我。
這情景至今仍刻劃在我的心中,我當場語塞不知如何安慰妳,我也清楚地感受到咫尺天涯,在你遺忘我的城市,卻仍感傷妳珍貴的長髮被剪亂了....。
再次與妳相見...
為妳,我也理成超小平頭,我想這是我安慰妳最大的程度了。我摸摸妳略為凌亂的短髮,問妳我理得好看嗎?妳溫柔的說:暗醬哦!

生命的用途並不在長短而在我們怎樣利用它。許多人活的日子並不多,卻活了很長久。—— 蒙田
圖片來源:照片取自Netflex

二、是什麼讓男主角願意捨去帥氣的軀殼:
是怎麼樣的一個劇本,讓Ice Natara 願意刻意減餐讓自己瘦成病懨懨的排骨,而且還理了光頭來飾演罹患絕症的男主角 Aood,這是需要多大的勇氣與決心啊!光憑這一點,我就覺得你應該去Netflex找到這一齣影片,好好的欣賞一番。

如果不是好的影片,還真為他不捨。不過畢竟是王家衛監製,《模犯生》導演納塔吾彭皮里亞執導的泰國電影,也獲得了舞影展的評審團特別獎,真的算是實至名歸。

三、妳有這麼一位至交,願意陪伴你面對死亡嗎?
螢幕升起的瞬間,就看到震攝的畫面, Aood病懨懨的坐在父親遺留下來的復古車上,逐一刪除不必要的電話號碼,在最後幾個電話號碼之間猶疑...。他逐一打了幾通以為自己最信任的朋友,卻都回絕他了,直到一位叫Boss(Tor Thanapob飾)的至交,竟然願意暫停紐約酒吧的營業一個月,飛回泰國充當Aood的駕駛,陪他逐一拜訪Aood的前女友們,歸還她之前送的物品,完成最後的心願。

圖片來源:照片取自Netflex

四、你以為逐一告別完成心願,事實卻是逐一揭開前女友們心中的傷痛:
劇情有點類似《就愛斷捨離》,透過歸還物品,讓自己安心的告別過去,然而對照於這四位前女友,事實卻是結痂的傷口再次被翻起的難受。劇情走到後面,意外地翻轉才知道Boss與Aood的相遇、相知以及衝突的起因,這個彎確實轉得有點神來一筆的感覺,又由你自己來揭開吧,石頭哥點到為止囉。

【結論】

去螢幕裡,感受別人的生命歷程,也是一種學習。如果生命只剩下三個月,你最想完成的是什麼呢?你也有這麼要好的至交嗎?他也願意暫停手邊的事務,陪伴你走向終點嗎?電影最棒的地方是兩小時走完一生,讓你看透人情世故,反思當下你汲汲於富貴的意義何在?或許不戚戚於貧賤的淡薄,以及珍惜身旁的親情,會不會是更實在呢?
腦袋此刻浮現著張瀟雨老師講述的賈伯斯...,56歲過世前最後的幾年,他才把僅有的寶貴時光都留給了家人,你呢?別頻頻回首不堪的過往...
創,你燦爛的第二人生、第三人生吧!我的朋友

🔥快跟上,大家偷偷學的職場技巧,你錯失了幾篇呢?

1.職人書選|教你如何每天努力提升自己的市場價值? —《關於人生,我這樣投資》

2.聊聊備課|借勢而進,才能破局而出,創不一樣的道路

3.求職勝出|面試,你還有什麼問題想詢問的嗎?

4.求職勝出|《暑期實習》面試,是從邀請函發出就開始了!

5.暑期實習|有哪些你不知道的好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