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遊歷四海 #6 | 一家人的首爾生活

我對首爾的印象很好,雖然冷,但一家人聚在一起就溫暖了

飛抵韓國後,經過兩周搞定住宿後,就是準備把家人給接過來。 那時候已近11月底了,後來到韓國的民政局辦理親人的入境申請,來來回回搞了快半個多月。最後,終於搞定,讓老婆小孩可以一同到韓國生活,當家人到韓國時,我記得已經是12月初了。

女兒與兒子那時候還小,正是好玩的時候。 到了韓國的住家後,當然就先四處遊走,看看東、看看西,因為12月就是聖誕月,因此鄰近的商場就會有聖誕相關的擺設,小孩們在家沒事的時候,就畫些應景的圖像,看起來還真是可愛。

小孩剛到韓國時,我們一家四口,最常做的活動,就是去公園。走路到附近的公園,順便熟悉四周的環境,小孩,到哪都是遊樂場,撿起公園的落葉,就可以玩起扮家家酒。

在公園內,也會看到當地年輕人來公園,小孩子總是受歡迎的,儘管在語言不通的情況下,還是能完在一起,小女就和當地年輕人玩起了1,2,3木頭人。沒錯,就是魷魚遊戲中第一關的木頭人。玩得甚是開心,我們夫妻也落得安心,感覺小孩應該比較能習慣了!

小孩在異地的教育,是個問題。有看我上一篇的,應該有看到我在找小學,因為小女那時在台灣的年紀,剛是要上小學一年級,但在韓國要進小學,感覺挺複雜的,而且小孩沒有韓語基礎,要直上小學,談何容易。因此,我想讓小朋友從幼稚園開始,因此找了一間離家有一段距離,有校車接送的韓英雙語幼稚園。(學費不便宜啊!!!!)

小孩上學,其實跟玩樂沒兩樣,姐姐因為班上有個中國學生,所以有人可以說中文。弟弟則是孤拎拎的,因此幾乎都黏著姐姐,在同一班上課。

只有戶外活動的時候會出去跟別的韓國小朋友玩 (也可能是因為帶遊戲的外國長髮正妹老師吧🤔)

在韓國,小女過了生日,在冬天吃了冰淇淋做的蛋糕。沒錯,那個不是奶油蛋糕,那是一塊一塊的冰淇淋。

而吃著冰淇淋的蛋糕時,外面已經開始下雪。在樓下就可以把雪給弄成一堆,可惜沒辦法堆成雪人。後來聽說,雪人在堆的時候,要稍微把雪弄濕才堆得起來。

住家旁剛好是個坡道,下雪+坡道=滑雪場,為了讓兩個小孩盡情的玩,我也在韓國的Gmarket(類似pchome的線上購物)購買了一個滑雪板。玩得可開心的!

也可以丟雪球,小孩子的快樂,總是很單純。

韓國,總得嘗試一下"汗幕蒸",於是我就在網上,找了一間號稱只有韓國人會去的汗幕蒸,就在某個地鐵站(哪個地鐵站我已經忘記了)上來沒多遠。到了那邊,第一次體會汗幕蒸,其實就是台灣的三溫暖,有泡湯、鹽浴、烤箱.....等可以讓你出汗的設備。 除此之外,還有搓澡,在男生的浴池內,可以登記搓澡,然後排到你的時候,就躺在一塊板子上,有師傅拿個類似砂紙的布,在你全身上下搓來搓去,真的是全身上下,每一寸肌膚都搓到! 那個爽感~~😁有機會去韓國汗幕蒸,一定要體驗看看。

搓完澡,泡夠了,就可以穿上衣服,到類似大廳的地方,喝飲料、吃東西、聊天,或者是躺著睡,就跟韓劇看到的一模一樣。當然,我也不免俗地來弄個羊角頭。

汗幕蒸外,我對韓國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一個"蔘雞湯"。 務必要去這間排隊,我一般是不喜歡排隊的,而且我那次去吃的時候,零下16度,據說是有近幾年首爾最冷的一年。或許是因為在如此寒冷冬天排隊等候,吃到的蔘雞湯時特覺美味。尤其那蔘雞湯還附贈一杯蔘酒,超級強烈推薦!

韓國首爾的生活,我個人留下很多美好印象,因為當時小孩小,所以要求內人每周末都安排一個景點。博物館、遊樂園、大公園、水族館......帶著小孩到處玩,也留下許多美好印象。

至於工作上,Well,只能說,我遇到的韓國人,不是那麼友善。 Anyway,事過境遷,我,忘得差不多了,得差不多了,留下好印象,不好的印象就讓它隨時間但去吧。

最後再補上一張雪景。第一張是冬日下雪時,上班必經的路,看起來很美,但走起來要特小心。我就有一次看到一個人滑了好遠! 心想:他還好嗎?

韓國泡菜生活 To be continued.....

對遊歷四海系列有興趣的,請多多給予👋鼓勵,最多5拍手 😁

願意成為我的贊賞公民,每月贊助一杯咖啡,請點👉 https://liker.land/mactone/civic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