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遊歷四海] 在沙漠中的國王大學,我學會了風浪板

在這沙漠中建立起來的國王夢想-KAUST校區內的短暫停留,我學會了風浪板!

續上篇,報到領到通行證之後,就由專門的人開始進行Orientation(導覽),也就是帶你晃校園一圈,教你怎麼搭公車,了解校區內各項設施,包含圖書館、各大研究中心、餐廳、附設幼稚園、小學、中學這些基本設施外,更有游泳池、健身房、高爾夫球場、電影院等,沒錯,這個Campus基本上就是一個與外界沙漠世界隔絕的小城市,裡面食衣住行育樂都有。尤其是電影院,在阿拉伯世界,是沒有所謂的movie theater,但在這個國王建造的校園內,卻有著阿拉伯世界唯一的電影院,我也在這邊看了幾部英文發音的電影,這個到不是問題,但是看到阿拉伯發音搭配英文字幕的,我就跟不上了!

KAUST原工導覽說明

解說完之後,就由專車送我回"家",當初通過應徵的時候就有說會配一個HOUSE,我想說就是間小房間或者是一個小單位吧! 看來~~我低估阿拉伯的實力了! 下圖就是我當時配發的住宿,兩層樓,一樓是客廳+餐廳,二樓是主臥與兩間套房,空間寬敞,設備齊全的透天厝,房子後面還有一個小小庭院(約4m*4m左右),我看鄰居就在那小小庭院裡種了些瓜果,真是不錯! 只可惜,這樣一間透天厝,只有我一人住,因為當時老婆與小孩並沒有一同過來,在這邊待一個多月後,就派往韓國,之後再回到KAUST已經是要辦理離職了,所以家人就一直沒有機會來這神祕的國度,我也一直無緣在小庭院上種上自己的瓜果。

說也奇特,在出國前的蘋果電腦愛好者的聚會上,剛好有人會算塔羅牌,我就請教她這趟出國工作是好是壞,那時她算出來的是不差,但會與我預想的有差距。而出國前與家人去廟裡求平安,那時女兒也擲筊問說是不是可以一起去阿拉伯,結果怎麼擲都沒有,事後回來看,這趟出國工作確實與我當初設想的有差距,而家人也從未踏上阿拉伯,這是牽強附會?是種巧合?或是冥冥中真有甚麼看不到的路徑在指引著(所謂的命)?

住家對面就是超商,也是校園內最大的販賣場(TAMIMI),超級方便。進去甚麼都有賣,而且就在我家正對門,只要走過中間這個草皮就可以,每天要搭公車(沒錯! 校園內有公車)去辦公室也是在正對面上車,相當方便。我剛到沙烏地的時候是八月,那時候白天氣溫約42~45度,但或許是靠近紅海的關係,也可能是幾乎整天待在冷氣房,所以也不特別覺得熱,到了十月的時候,天氣稍微涼一些,我就開始走路去辦公室,運動外,也順便繞繞四周環境,探索地圖上未知的區塊。

阿拉伯文像條蟲,彎彎曲曲的,不知道真實書寫起來是長的怎麼樣。下面這瓶飲料,看配色,就算看不懂阿拉伯文,也應該知道是甚麼飲料吧?!

猜猜這是甚麼?!

阿拉伯國家內,少不了Mosque(清真寺),雖然是在相較開放的校園內,仍舊少不了清真寺,印象中,每天在固定時間都會撥放音樂,在辦公室內都會備有特定的房間,可以讓回教徒進行祈禱儀式。我本身沒有信教,因此難以了解那種虔誠的感覺。

我所在的研究中心樓下,就是大餐廳,每天的中餐就在這邊解決,裡面有點像地下街,有幾個攤位,當你拿好菜之後,到櫃台結帳就行。

餐廳吃飯要省錢,就是吃當日的Budget meal,像這樣一餐飯,14 SR(沙烏地里拉,約100台幣左右)還算划算,如果有買新鮮果汁,不拿碳酸飲料,就相對貴多了。除了餐廳整個campus還有其他小餐廳,向是冰淇淋店、向是冰淇淋店、漢堡王、燒烤......滿多的,畢竟這一個campus就等於一個小鎮。


在沙烏地,婦女的裝扮就是一身黑,像底下這張圖上,看到那講電話的白衣西裝褲男人右邊,坐在紅色椅子上的那個"黑衣人"就是位阿拉伯婦女,不誇張,包到只看到得一雙眼睛,全身包得緊緊的,就連放假去吉達市區,看到的也幾乎是這樣的黑衣人

婦女穿的黑袍稱作Abaya,阿拉伯婦女出門標配,在阿拉伯世界裡,就算是外國婦女,如果要上街逛街,一樣得在外面套一件Abaya,逛街的時候有從櫥窗拍到兩件,雖然都是黑色,但黑袍還是有很多種不同的裝飾,像是金邊、銀邊、滾花,其實也滿端莊漂亮的。價格從從200~500 SR不等。購買的方式,是量肩膀到腳的尺寸(英吋),然後再挑身材的寬度,我有買一件給老婆,但因為她沒最終沒機會來,所以也就沒機會穿了。

回到校區內,KAUST(國王大學)最有名的,應該是名為Beacon(信標)的地標,依據導覽的人員說,這個Beacon是由結構堆砌而成,整體是沒有骨架的,我在KAUST短暫停留的時間中,始終沒機會走到那底下去,而在這個Beacon對面,就是遊艇俱樂部(Yacht Club),可惜我也無緣參與遊艇俱樂部的活動。到是在KAUST的停留時間中,我學會了風浪板~

在沙漠居多的沙烏地阿拉伯學風浪板 🤔

因為KAUST位於紅海邊上,所以校區的邊邊就是插滿陽傘度假感十足的沙灘,沙灘上除了玩沙外,還可以學習風浪板,花一些費用,請個教練租個板子,就可以開始學習了。當初去那邊,主要是因為研究中心老闆回韓國去了,所以有一周的假期,研究中心助理就說,Let's go to the beach! 就這樣,她開著老闆的車,載我和我剛到沙烏地機場認識的研究生(Shaogan)一起去學習風浪板。

風浪板教學,起手勢就是想辦法站上板子,之後拉起風帆,接著就學習如何擺動風帆並御風前行,我不太記得我學了多久,好像不到一小時?! 還是學到第二天才學起來?! 反正我後來已經可以駕馭這風帆,從起初龜速前進(像下圖那樣,風浪板尾端沒有浪花),到抓到那手感後,可以有效地抓住風向,感覺風在風帆上的力量,充分利用風的力量高速前行,真的是高速,因為你可以感覺到風施加在風帆上的力量讓你駕馭到手痠,而且風浪板的尾端在行進中有濺起浪花,從乘風出去幾百公尺後,轉彎抓風帆的另一面,再次御風回航,高速返航的岸邊,相當有成就感😊

上面放的飲料,你猜到是甚麼了嗎?

那是~~無糖可樂

To be continued.....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