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遊歷四海]-第一站芝加哥

第一次出國,沒有緊張與不安,反而是興奮與期待。

前往芝加哥參加會議,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踏出國門,第一次搭飛機踏出國門,但是當下我並沒有任何緊張,而是感到相當興奮🎉,畢竟是有第一次出國。

那個年代(2003年)網路已經經歷泡沫重新復甦,待在學校裡有快速的學術網路可以用,在出發前就可以透過查詢當地的機場到市區的交通、住宿、周邊環境、以及到開會現場的交通,算是出發前就已經"神遊"一趟,彷彿已經到了芝加哥,也就是因為這樣的“模擬”,真正到了芝加哥,我一點都不感到擔心。

踏上芝加哥後,入住於交通便利的青年旅館(Hostel),當時和我太太一起住在一間房,只有一張小床,備感溫馨。印象中,當時我好像還是用HTC的第一代智慧手機的樣子?! 時間有點久遠,已經想不大起來,電腦裡的照片也隨著電腦換來換去而難以追尋! 所以,沒有什麼照片可以分享。

我似乎是個照太陽光就能夠快速調整時差的人,從台灣飛到地球另一端的芝加哥,並沒有感覺特別疲累,也可能是當時年輕,覺得早上曬一曬陽光,就可以精神飽滿的準備參加會議與報告。

再次"路過"芝加哥,已是15年後的事,這次事出差搭飛機中轉,只有匆匆一撇! 留下 welcome to chicago。

我對於芝加哥最有印象的有幾件事

  1. 7-11便利商店色系與台灣的不一樣,偏灰白,當初還以為是仿造的7-11。
  2. 鄰近湖邊的環境真是舒適,周邊的博物館與景點都適合走走,印象最深的是那個cloud gate裝置藝術,有去過的應該都會去看看。
  3. 芝加哥的city套票真不錯,有到芝加哥旅遊的,一定要買,可以一票到底玩透芝加哥市區。
  4. 芝加哥到尼加拉瓜大瀑布真是遠,本來想說看地圖不是很遠的感覺,租台車打算開過去,結果開了快一天,感覺沒甚麼進展,就打道回府,所以尼加拉瓜大瀑布沒去到,到逛了outlets。

現在回想起來,我的芝加哥之行,是第一次離開國門,也是第一次的自由行。我喜歡探索式的旅遊,從此我愛上了自由行。

美景或是令人難忘的點,往往就在你意想不到的岔路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