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眼看世界
貓眼看世界

貓~偶爾懶散,偶爾機警,以不同的視角解讀這個世界。 對賺錢有濃厚興趣,尤其是加密幣,也喜歡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希望透過網路以文會友。

今天,我又升級了一次對「自由」的認識(23/30)

"只要我喜歡,有甚麼不可以",這是少年時火熱的廣告台詞,那時候甚至有人針對這個台詞說這樣的自由範圍太廣,恐怕危害別人。

"不自由,毋寧死",也是耳熟能詳的話,維基百科有詳細說明,我就不加以展開!

以上這兩種"自由"都是針對掙脫外在環境束縛的一種表態

" 生命誠可貴,愛情價更高,若為自由故,兩者皆可拋",是戰爭中犧牲的愛國詩人所寫的語句,表達的是一種選擇的自由


自由,從我以往的認知上,就只有這樣掙脫外界束縛或者是可以隨我意志所選擇的一種態度。

然而,今天,我學到一種新的定義!(出自於贏家法則:實現財務自由的30個基本)

自由是擁有實施我所決定的事情的自律!
假如我連自己決定的事情都無法實施的話,我們又怎麼能將自己形容成一個自由的人呢?那時候,我們失去了自由,成為自己的壞習慣和弱點的俘虜。

這一段話,給我的感觸很深,這就跟電影裡上帝和魔鬼間討論的自由意志一樣,當習慣自動駕駛著你的時候,你以為的自由其實是習慣在方向盤後面掌握著

想想看,你真的有不繼續看下一集正在追的熱播據的自由嗎?

如果有,恭喜你! 你知道怎麼駕馭自己得到自由。
如果沒有,也恭喜你! 得到一個可以精進自己的方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