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蕾脆脆奶芙
布蕾脆脆奶芙

浮游记01|顿悟?专注的真相究竟是什么?

(编辑过)
随手记,看看自己在想什么

我总是在练习的勤奋,会不会从来都不是在任何时候都去做所谓合适的、正确的事,而是在合适的时间,做对应适合并应该全身心投入的事情。我常常觉得,既然讲勤奋,当然最起码要把碎片时间都利用起来啊,一秒钟都不要浪费掉啊,现在想来,这或许是愚蠢的。因为当我在努力达到所谓的勤奋的时候,我在与真正想要实现的的专注渐行渐远。我突然意识到大概正是对这些碎片时间像是报复性利用的执念,让我越来越沉迷于碎片化的信息世界里。即使我拥有了那些我用这些换来的集中的时间,我依然没有能够充分利用,专注于应该认真思考与沉浸的事情的能力。以至于,我在所有的时间里,事实上好像都没有真正全身心投入,从而愈感时间似幻觉,自己如此空虚。

但,还是希望这个总是不断重复思考-相信-怀疑无止境循环的自己,永远不要停止思考,永远相信那个爱思考的自己。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