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n
Yinn

📮grayyyin@gmail.com

黑山看牙记

五月一日的下午,乘坐着沿着山路摇摇晃晃地行走的长途大巴,我一次又一次地被窗外的山和海惊艳。我从小在所谓的山城重庆长大,但直到来到黑山共和国,重庆的山和这里的山一相比也许根本抬不起头。还有蔚蓝的、一望无际的、闪闪发光的大海。

这次来到黑山除了度假、观山赏海以外,还有一件只要一想到就浑身不自在的事:看牙。我早在一个星期前挑选好一家比较满意的牙科诊所,邮件预约成功。这家诊所的官网非常引人注目,底图是一股度假气息的黑山全景照,再用清晰的英文覆盖在上面:医疗套利——高质量的技术和服务,价格却比美国、西欧低70%-80%. 从谷歌地图评价里了解到,这是一家由俄罗斯移民开的诊所,有极其高的口碑,当然也很繁忙。

五月三日,我如约走到了诊所候诊,内心仍然充满紧张和彷徨,好想逃走,好想不用经历这一切。在国内看牙的糟糕经历让我对看牙从来都有一种不受控的恐惧感,更何况,想起来在中国最后一次看牙时,那里的一名医生对我说:你这个肯定是要做根管治疗的,你之后要去(某地)了,那里贵多了,不如先在我们这里做了。

好消息是,经过黑山的牙医的检查和诊断,我根本不需要根管治疗。得知这个消息的瞬间,开心和难过一时之间不知道怎么切换。开心我不用做根管治疗。难过在于我是不是被国内的医生坑了很久?

后续是,我只需要补牙。过程也比较顺利和愉快,先是打好麻药,然后就正式开始治疗了,医生操作得十分熟练,英语俄语无缝切换,整个过程几乎没有什么不适感。最后价格大概是30欧左右。

走出那家诊所以后,我的恐惧感几乎痊愈。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