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的太高了

你在外面或是旅行時最擔心的是什麼? 住得不好? 睡得不舒服? 食物不合口味? 或是觀光景點讓你大失所望?


Danielson 在外面的時候最怕的就是突然尿急這件事,特別是旅行時,而且特別是在歐洲旅行時,因為這裡不像台灣到處都有公共洗手間,難怪台灣流傳著一句話,在旅行時就是 "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你看小解這件事在旅行時事多麼地重要!! 萬一要是遇上了肚子不舒服塞滴滾的時候,那就更是緊張。


許多人都知道,在歐洲時真的很難找洗手間,他們的車站或地鐵站通常都沒有廁所 (有沒有覺得台灣很幸福?),外面也很少有公共廁所可使用,而且就算有也都要錢,甚至到了餐廳如果不是客人或沒有消費,想要借廁所都是要付費的,有些國家 (比如瑞典),連在百貨公司裡,即使你有消費,上個廁所也是要有叩叩才會讓你進入解放的,所以如果在歐洲旅行時,真的想上廁所,還不如就找間咖啡廳,花錢買杯咖啡,順便上廁所,也可趁機稍做休息一下。


就這點來說,丹麥就很有人性了。雖然在外面公共廁所沒有像台灣這麼容易找得到,但比起許多歐洲國家真的已經是上上等了,而且大部份的廁所都不用錢。


而且最近也在哥本哈根的地鐵站旁看到開始設置公共廁所,但是還沒有開始正式開放使用,不過不久後,在丹麥如果真的內急,真的不用急著到處找廁所了,地鐵站旁就有讓你解決的地方。


丹麥的廁所很多都是中性,也就是不分男女,大家共用的洗手間,因為這樣,大家也見怪不怪,之前回台灣,在台北西門町的紅樓裡也看到 Unisex 的洗手間了,Danielson 個人覺得這是很大的一個進步。


Danielson 在丹麥使用公廁時都會進入有馬桶的而不使用小便斗,絕對不是因為我害羞,而是因為丹麥的小便斗真的太...高...了... (丹麥人真的都很高),也因此,很多亞洲人可能在使用丹麥公廁裡的小便斗時都有點困難,特別像我這種哈比人,根本就是一大挑戰,所以我都選擇進有馬桶的洗手間,不要自取其辱!


當然啦,如果真的很急,而每一間又都客滿時,那真的也是只好將就使用小便斗,有幾次真的就差點需要墊腳尖,如果旁邊有人或後面有人在等待時,那真的是超級尷尬啊!


相對的,北歐或荷蘭男人到了台灣,對他們來說,那些小便斗可能是屬於小人國的,會不會因為這樣他們也會選擇進入有馬桶的洗手間啊?? 真的建議全世界公廁的小便斗應該都要使用那種整個落地的就好,不要用那種懸空的,在丹麥使用小便斗對 Danielson 這種哈比人真的是一道考題呢!


丹麥真的是什麼都高,人的身高很高,收入高,稅收高,物價高,櫃子高,天花板高,連公廁裡男生的小便斗都高,真的是很高不可攀的一個國家啊!!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