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丹麥女王也中獎了

2020 的 12 月 7 號,Danielson 分享了一篇 "病毒是沒有歧視的 -皇家也會得 Corona" 文章,因為那天丹麥皇室的小王子確診得到新冠病毒了。


就在一年多後的昨天 (2022/2/09/),皇家的另一成員,也是丹麥現任女皇-瑪格麗特二世也中獎了,不過現在的丹麥已經完全解封了,對於 Corona 已經不再視為嚴重危害社會病毒,也沒有任何防疫規定和措施,而在 Omicron變種病毒開始四處肆虐後,其實丹麥每天的確診數字都是很高的,大家似乎都已經習以為常,大部份的人確診也都只是比較嚴重的流感症狀,侵襲上呼吸道而已,而且現在中標這件事似乎是正常的,也是遲早的事,反而是到現在還沒中獎的才是奇葩吧 (Danielson 和麥先生就是奇葩 group 裡的其中兩個人) !


因為現在確診人數每天都很多,大家也沒在怕,甚至有不少人還希望自己趕快得到,覺得這樣就可以免疫,然後就不用再每天擔心這擔心那的。問題是有人得過了也還是第二次中獎啊,真的會像水痘一樣得過了就終身免疫嗎? 而且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有誰能保證自己得到絕對是輕症或是無症狀的? Danielson 就有幾位同事最近確診後是重症的,而且還都打過三劑疫苗的,可見目前的疫苗對 Omicron 似乎無效??


因為有太多的不確定性,我真的不想冒這個險,萬一我就是那個很不幸,很衰的人,得到了不只重症,如果還出現無法專心,記憶力減退 (現在都已經很健忘了),那接下來的後半生還得了? 所以雖然丹麥已經完全沒有任何防疫規定,但麥先生和 Danielson 出門還是一定都把口罩戴好戴滿,也隨身攜帶乾洗手,儘量做到自己可以做的防疫措施,其他的也真的只能聽天由命了。


總之,病毒真的不長眼睛,也沒有任何歧視,今天不會因為你出生豪門貴族就有免疫力,也不會因為你有錢就可以賄賂病毒放過你,更不會因為你是皇家成員就會有特殊待遇。


丹麥女皇確診了,當然因為她是女王,所以有些外交禮儀行程需要跑,見面的人也多,真的也不能完全怪她,剛聽到新聞時還替她擔心,畢竟她已經 80 歲了,是高危險群,還是是輕症,還是要祝福女王早日康復,也祝大家都保持健康,不要被病毒侵襲。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