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擋不住了

看到上面的數字大概也不用多做解釋了,丹麥從一個原本防疫做得還算不錯的歐洲國家,在 Omicron 這個變種病毒侵襲下,一整個徹底瓦解,這波的病毒真的太強了。


之前 Danielson 就說過,聖誕節過後肯定大爆炸,即使再怎麼不願意,它還是真的發生了,今天開獎結果,已經衝破兩萬了,而且是破很多 ,看到這個數字真的驚嚇指數也是報表,單日確診率來到了 12。26%,死亡人數增加 16 人,送進醫院增加 9 人,重症進加護病房的增加 6 人,需戴呼吸器的增加 2 人,真的是擋不住了。


一個全國不到 6 百萬人的國家,單日確診人數每日不斷增加,而且增加速度超級快,接下來還有一波新年夜,在新年過後肯定又是一個大爆炸,早就已經有專家學者預估,丹麥這波疫情可能會衝上單日確診人數四萬以上。


一個原本讓全世界都覺得很驕傲的國家,疫苗施打覆蓋率名列世界前茅,也是世界第一個將新冠病毒列為不是嚴重危害國家社會病毒的國家,更是世界第一個完全大接封並宣佈與病毒共存的國家,只不過一個短短的夏天過後,這個曾經走在世界最前面的北歐小國卻陷入了深淵。


因為這波的擴散感染力超強,最近 Danielson 認識的朋友和家人也都紛紛中標,從沒想過自己認識的人會有一天告訴 Danielson 我中年COVID 了,以至於現在搞得我自己每天都神經兮兮的,每天早上起床總覺得自己是不是也中了,總覺得身體哪裡不對勁,顯然大部份時間都是心裡作用,一個疫情已經讓人開始陷入神經質的狀態,它真的是一場世紀大劫啊!


但儘管丹麥的疫情數字會說話,當地人看起來似乎也是沒在怕,剛剛又聽到一位同事也中了,果然就是聖誕夜晚上被家人傳染的,還好這位同事基本上不太進公司的,從聖誕節前開始也就沒有和他見過面,真的是好理加在。


看來整個世界還需要籠罩在大家怎麼想也想不到的 "新生活" 會發生,而且它可能還會持續下去很長的一段時間,真的是只能祈禱天佑丹麥,天佑世界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