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好久不見話家常

昨天週六早上一起床,看見手機裡傳來一則訊息,是一位以前的日本同事傳來的,她說她因為帶小孩來學日文,剛好在我家附近,問我有時間見面嗎?

這位日本同事住在對岸的瑞典馬爾默,每週六都帶女兒到哥本哈根的日文學校上課,之前因為疫情嚴重,所以遠距教學,現在學校再次開放,所以有機會一週來一次。

距離上次與她見面已經兩年多了,擇日不如撞日,於是Danielson快速盥洗著裝完畢,下樓到附近的麵包店與她碰面。

這家麵包店其實有點像咖啡廳一樣,裏面有不錯的空間,規劃設計的也很舒適,來客可以在裡面用餐,而且生意還不錯,但每個人還是可以保持良好的社交距離,其實真的挺適合家人朋友在此約會放輕鬆。

Danielson 點了一杯American 咖啡,就是黑咖啡啦,外加一個聖誕節特製覆盆子肉桂捲,與老同事就這樣天南地北閒聊,聊聊過去這段時日的生活,聊聊以前在公司共事的往事,聊聊彼此想回家的心情,當然也聊聊疫情和台灣日本間的情誼,就這樣一聊很快的過了兩小時,在週六的早晨時光,一場沒有計畫的臨時邀約,讓我們度過了愉快的週六早晨,有時像這樣的不預期約會也是一種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