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喜歡旅行, 因家境貧窮,從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到國外旅行,甚至有天會住在國外。到夏威夷唸書的機會開拓了我人生視野和生活經驗。 從台灣到夏威夷﹐奧蘭多﹐紐約﹐Danielson 遇見了麥先生, 與他許下了下半輩子相知相守的誓言, 哥本哈根成了我第三個家。在這裡以平實的文字分享我人生的生活與愛情故事。

抓住丹麥夏日尾巴第二趴

上週日的大晴天

也很可能是丹麥今夏最後的真正夏日天氣了

在Klampenborg 海灘欣賞完美麗的藍天和大海

還有一堆人體煎魚後

三個完全不是去海邊穿著的我們

深怕被人白眼

於是快快離開

往我們當天計畫好的目的地鹿園前進

位於哥本哈根市郊的這個鹿園相當有名

但這個鹿園也太大

裡面分好多區

不過或許因為季節不對

完全沒看到鹿 (不過我們好像也沒有真的很認真看,也沒有真的深入到鹿園裡)

倒是看到不少來此野餐休閒的人們

在那樣幽靜的午後

坐在寧靜的樹林草地裡

不管是看書,閒聊或放空

真的感覺都很愜意

也難怪在亞洲的我們

每次看到電視或電影上的畫面

總是對歐洲有著一種莫名的憧憬和嚮往

期間偶有賺遊客觀光財的馬車經過

也因此沿路上隨處可見馬糞

就在我們越走越近裡面的遊樂園 Bakken 時

看到越來越多人的景象時

三個台灣魂的我們

馬上拿出口罩戴了起來

但看看其他人

完全沒在怕的

似乎真的只有來自台灣的我們才會這樣做了

不管其他人怎麼看

自己的防疫措施還是要做好

保命要緊

還好在丹麥

不像有些歐美國家的人們會受到白眼對待

畢竟疫情這麼久以來

大家也習慣了看到亞洲人戴口罩這件事了

即使文化不同

丹麥人還算稱得上有素質

大部份的人雖然不喜歡戴口罩

但不會因此有些暴力行為出現

或許這就是他們從小被教育尊重不同

尊重多元的文化養成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