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未開始已放棄

(编辑过)
只好留低。輕輕地愛你。

我曾經天真地以為我可以給自己設定一個時程,讓自己從來自你的(台灣的)牽掛中脫離。(我已經離開台灣了,我需要落在此地。)我想大概我需要先跟你坦承我的感受,以徹底掐滅自己的幻想,即使冒著失去我們之間的連結的風險。我想我應該從停止把你作為我的獎勵系統開始——停止在對自己滿意的時候容許自己聯絡你,在對自己失望的時候限制自己聯絡你。

我想,也許如果我follow這些步驟,我就真的可以做到吧。


只是我發現我不能。

昨晚,我太需要一個人陪我說話。我給你發消息,一開始你沒有看到。我在你沒有出現的那十幾分鐘內反覆思索,除了你以外,還有哪個朋友,是我可以幾乎隨時聯繫,並且聯絡的過程中也不會給我帶來負效用的——答案是沒有。

你實在有太可貴的個性。你的熱烈讓我幾乎從來無法產生任何類似於「你厭煩我」的懷疑,而你的輕快又讓我幾乎從不需要擔心我令你感到困擾。你帶給我極大的安心,這種感覺在我的世界中實在是太稀缺。

我也想戒掉你,我也想擁有更完整的自己。但不行,我找不到替代品。失去你,我會面對一片無措的空白。就算我好好待在自己的邊界內與你做朋友,你也已經給我足夠多的支撐。我不能容許自己因為我的莽撞而失去你。

於是我的戒斷計畫在開始不到一天之內就叫停(真沒出息)。

我想我不要掙扎了。也不要追求關係的定義,劃分清晰的邊界。無論是作為朋友或者愛人,我總是以這個我來輕輕地愛你。


是了,要輕輕地愛你。

不要幻想,要愛那個輕鬆的、自洽的你。要遙遠地愛,不費力地愛,不把自己填補進什麼地愛。要大方地,坦然地,像愛一個珍貴的朋友一樣愛你。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