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我想向你請教關於輕快的問題

但愛令人起皺摺。

又過了一陣子,我並沒有如我預期地一樣,減少對你的想念。

我:「你是如何做到的?」

想象中的你:「?」

我:「你面對萬事萬物,似乎都那樣輕快。你難道沒有不得不沈重的時刻嗎?」

你:「當然有。但你知道,那些時刻,是屬於我一個人的。面對朋友,我總是輕快的。」
(後註:這個時候model建立得還不太好。這根本是我本人在講話lol)

我:「是啊,我知道。我想也許是因為我太想跟你分享你的這些時刻了。但我們明明就沒有那樣親密。我又在期待些什麼呢。」

你:「⋯⋯」

我(笑):「你看,就算是想像中的你,仍舊不擅長面對我的細微情緒。我常常擔心,你覺得我太細膩,相處起來也許很累,會在沒有意識到的情況下傷害到我。但我沒有對你說過的是,我對你有著無限的寬容。我總是會,總是會接納你的特性。」

你:「⋯⋯感恩(?」

我(笑):「沒關係啦,你不用特意講些什麼,我不介意你的沈默,只要這樣讓你更舒服。但,所以,你也不會願意與我分享我的沈重,對不對?因為你覺得那是私領域的責任,朋友沒有義務分擔。」

你:「⋯⋯你可以說啦,我可以聽。也可以陪你出去喝酒。」

我:「我不確定。也許我想要學習你的輕快。但這一切好難,如果我對你的愛總是細微的、珍重的、貼近我心的,那麼我實在很難避免它的脆弱、沈重與情緒密集。但如果我不這樣愛你,我便很難保護你不受我的擺盪的影響。如果不是我反覆思量你的偏好、你的需求,也許我的任性早早就令你感到困擾。但我萬分不願失去你這個朋友。」

你:「⋯⋯我也不想要失去你這個朋友。」

我:「謝謝你⋯⋯不,謝謝自己,想象出這樣一個願意安撫自己的你。你記得,想像中的你一直都知道『我愛你』這件事吧。」

你:「是。即使你根本沒有辦法想像出,我是怎樣消化這一切的。」

我:「喏,這就是想像中的你的局限性咯。真實的你當然比我腦子裡的有趣許多,豐富許多。總是可以給我/給世界驚喜。這也是我愛你的原因之一。」

你:「現在你只有這個我。將就一下吧(笑)。」

(之後我就跑去找現實中的你聊天了,好開心w)

我:「我再重看跟你的聊天記錄,向你學習怎樣輕快地轉身。發現即使你結束對話,並且暗示我們的對話結束太晚影響了你的休息,也幾乎不會令我感到罪惡。我讀一次你的語氣詞,甚至可以腦補出你的樣子,你說出這句話的神態。我不確定這是來自於你的無限真誠,還是來自你高超的為人處事技巧。也許這兩者並無差別,而你知道這也是我愛你的原因之一。」

阿p:「世界要你努力考取功名,但真誠才是最大本領。」
(阿p怎麼來了lol)

我:「我想也許輕鬆是不勉強自己。讓自己舒展,關係中的他人才能共享到我的輕快。也許你只是擅長舒展自己。——可其實我本來也最擅長舒展自己,除了我愛你的時刻。愛令人起皺摺。」

你:「嗯嗯。(之後分享一堆讓自己舒展的例子)」
(對不起剛剛跟你聊完天的我順便調整了一下想像中的你的模型。變得更可愛、隨性、energetic。)

我:「所以我知道了,我的緊繃來自於我對你的愛,而這幾乎是從源頭而起的矛盾,我完全不知道我可以奈他何。」

你:「但很好,至少你知道了。知道了就很好。」

我:「嗯。知道了就很好。謝謝你。(both想像中的你and現實中的你。)晚安。」

想像中的你:「晚安。」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