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臉紅

我認識的你大概是隨意的,輕鬆的,在意自己的,直來直往的。我不該腦補你的侷促,並且還自顧自地縱容這些想像滋生我心底的愛意。

我發現自己很喜歡看你臉紅。

我本來是希望有的時候是因為我。但後來我覺得,不是也沒關係。我還是會覺得那樣的你很可愛。

我很討厭吧?如果你知道當我走在你身邊、或者坐在台下的時候我都在偷偷觀察你的耳朵。

粵語中會叫「耳仔」。也許台語也是一樣嗎?這樣叫起來覺得格外可愛。


我夢到我們變成同桌。

夢裡我假裝不經意地靠過去,我的肩膀貼上你的肩膀。我轉過頭去,看著你的臉一點一點脹紅,我的內心充滿了罪惡的滿足感。

夢裡的我發現這樣好玩的遊戲,便持續改變我們之間的距離,觀察你的耳朵。

我想我很享受在關係中掌握主動的感覺。


我想我認識的你大概是隨意的,輕鬆的,在意自己的,直來直往的。我不該腦補你的侷促,並且還自顧自地縱容這些想像滋生我心底的愛意。

我太了解自己的弱點。我不可以縱容自己繼續利用你的image滿足我自己的想望。但在白天被壓抑下的渴望,會在夢裡悄悄的浮起來。這是我私領域的自由嗎?只要我不打擾到你,這一切就應該被我接納、梳理嗎?(還是,一旦我開始想像,如果你知道你一定不會喜歡,我就應該及時停止這樣的冒犯。)


為什麼是你?

我不該對著你腦補這一切。你是最不適宜的對象,尤其是你已經明確表示:「你不會、也不喜歡被其他人牽動情緒。」(多麼detached的人,我還是不禁感嘆。)

為什麼我明明知道你無法填補進我的空缺,卻硬要塞你進來?為什麼是你?為什麼我愛上的人是你?

我多麼希望有一個開關可以關掉這一切。我想坦蕩地跟你相處。我想要做你期待中的、可以跟你一起成長的朋友。

拜託,這個人快要三十歲了耶。可以長大一點嗎?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