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伸出觸角——

(编辑过)
但我碰到鹽。 很痛。

你知道嗎,親愛的小朋友。這一切實在是太虛幻了。太虛幻以至於我無法感受到連結的意義,太虛幻以至於我只想要深深地逃離這裡。

我清楚地感受到,你喜歡跟我相處、喜歡跟我交談。但你的喜歡似乎僅止於此——有這樣的經驗也不錯,沒有也無所謂。你的世界太豐富了,我想你會被你自己找尋到的樂趣取悅,不需其他人圓滿你。


我本來想要對你說——謝謝你的存在。謝謝你成長為這樣的你,謝謝你把你的世界帶給我。因為喜歡你,我才願意推開你背後的窗,才看到這麼美的風光。

但你說,你說你覺得這樣的連結不是你想要的。你想要我因為你的論述是「正確的」而相信你,不看喜好。我想了一下,我覺得我沒辦法剝離感覺與判斷,我只能因為愛你而願意多看一眼你的世界。也許我不能給你你期待的連結。


於是——
我不太想要伸出觸角了。我覺得我會痛。

你覺得呢?我應該告訴你嗎?我會感覺到被拒絕嗎?(我不是怕你沒有喜歡我,我完全可以接納這一點。我怕你不希望我喜歡你。我怕你不覺得愛是禮物。我怕你覺得我怪異、粘膩、麻煩。)

你是什麼樣的人呢?我會倖存過這一切嗎?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