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人遠天涯遠

遠。

離開台北以後,同你的距離越來越遠。但我想也沒關係。我應該接受這一切。

只是仍舊會在夢裡見到你。(夢太好別相信)

「夢跋山涉水,夢寥落沈重。」

我在夢裡用不同的方式跟你在一起。仍舊令人羞愧且無法接受的是:每一個夢裏的你都很需要我。我非常清楚這不是真實的狀態,我時時刻刻都在提醒自己——我不能把我的渴望、我的夢境拉扯到現實世界中。但仍舊是記下:

某次我在課堂上等你上課,但你遲遲不出現。於是我就沿著你來時的路尋找你,一路上遇到很多長得像你的人,但全部都不是你。直到走到某個轉角看到你剛剛好走出來,眼睛紅紅的,好像剛哭過。我衝動下抱住你問你怎麼了,三秒之後意識到自己不小心突破了邊界,於是急忙鬆開手跟你道歉。但你看著我,說:「沒關係,你不需要鬆開手。」

還有一次你大概是感冒,但我們到了分開的時間。我很不放心你,但我仍舊克制地跟你說再見。送你到某一個捷運站入口,你也許是看出我的依依不捨,就問我「你真的不去我家照顧我嗎?」

……

我想這些瑣碎的心情大概也並不特別重要。不過是過了幾天而已,那些強烈的悸動就已經消減了大半。我想如果不是我執意記下,這些夢境大概也會很快消散,無法滴落在我的現實生活中分毫。

我想,這樣也好。這樣也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