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若我也有權愛
如若我也有權愛

同樣我也有權揀怎樣愛。

是開始,也是結束。

我欣賞你,應該像欣賞山川河流。

我好怕我的顫抖破壞了這份連結。

我想我是很幸運才能遇見你。你是受眷顧的孩子,擁有著耀眼的光。你自知這光芒卻不因此而自傲,時時刻刻帶著恰到好處的自覺。你利用你的能量無差別地幫助你周遭的幾乎每一個人,總是在他人最需要的時候出現。你主動、熱情,卻不過分侵擾。你善於溝通、改變,你做足每一件份內的事。你習慣吸收、反思,之後迅速成長。你自給自足如一個小宇宙。

我欣賞你,應該像欣賞山川河流。不妄想靠近的,不妄想擁有的。我想我應該總是可以聽到你的消息,無論在此地或者在其他任何地方。就像山,你知道山總是在那裡,你知道山的美麗,你知道會有無數的人同你一齊欣賞山的美麗。

可是,是什麼在我心底拉動一絲猶疑,是什麼讓這一切變得危險、複雜、低效呢。我本不想為你動心。

你應該當我是一個有趣的朋友吧。我們的互動是那樣自然、輕鬆、充滿本真的自我。在人群中流動的時候,我感覺得到你的偏愛。我看到你一次次流向我,我內心暗暗竊喜。但我必須不露聲色。

我最多只能是一個有趣的朋友。有的時候我看著你,內心深深地知道,你會有很好的未來。你會越飛越高、越飛越遠,也許一去不回頭。你屬於更大的世界。我最多感謝命運讓你的生命同我的有一瞬交集,這已經很好了,我不能再渴望更多。

在我們看上去親近、輕鬆的友情中,我這份不知從何而來的愛,大概總會是一種負擔。你完完全全不缺我這一個朋友,但你絕對不會希望多一份麻煩。在人生的這個階段,你在飛快地吸收養分,飛快地長高。我看著你的變化,為你欣喜。我想你太豐富,完全不會需要我的愛來妝點什麼。於是我決定將它好好地收起來。我想一直以來我都是完美的暗戀者,會拼盡全力讓自己做最大化對方效用的選擇。

但還是,還是太黏稠、太綿長、太擺盪了。如果我可以在這一切開始之前離開,那該有多好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