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
溫暖

我是溫暖,我想用這個名字來面對真實的世界還有真實的自己❤️

{別阻止你的孩子哭泣}

小時候我記得,我很愛哭,高興的時候哭、難過的時候哭、生氣的時候也哭,然後會有跟告訴我,哭什麼?不要哭!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小小聲的問自己一句:為什麼不能哭?然後那時候的同儕社會告訴了我,因為哭代表你懦弱,自此之後如果我知道我要哭了,我會關起門來,但有時我還是會當眾不小心掉淚😅然後慢慢的有一天我發現我哭不出來,甚至有一天我遺忘了自己為什麼要哭?

   長大之後的某一天,因為遇到了一些事情,我當眾哭出來了,那時候有人笑笑說了一句「愛哭包」那時候的我在心裡很大聲的告訴自己:「哭又怎麼了?誰說成人不能哭,哭完了,再解決不就好了!」對耶,哭完了,再解決就好了!然後我發現到一個人的韌性是這樣被磨出來的。

   為什麼身為人流眼淚,會被冠上「弱」的標籤?不流淚把情緒放在心裡的人,可以被稱為「堅強」?到底是什麼樣的社會氛圍,使我們都隱藏了自己最真實的情緒?承受的壓力不是自己如何帶情緒給自己,而是在意外界給予你「弱」與「強」之分?

   如果在我們小時候,有人可以告訴我們:「你可以哭,哭出來就好了,等你哭好了我們再做下一步」,那麼眼淚就是最好面對真實自我的方式,然後再問一問自己:你為什麼而哭?為什麼而難過?為什麼而生氣?然後重拾心情往下一步走;而不是因為我哭了,所有人都要幫我收拾殘局、因為我哭了,我被打敗了….我想真正的堅強是前者吧。

    所以,如果要教你的孩子堅強,不是叫他不要哭,而是等他哭完,再一起想想下一步怎麼走吧!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