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45)-巧合與恩典

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誡命。

大概從30歲過後,就沒有度過真正快樂放鬆的年了。並不是吃不好住不好,而是即使在過節,心底也有許多的重擔憂慮壓得我身心不舒服,到了即將開工的時候,則開始煩惱各種工作人際上的問題。當然,放假時我還是可以笑,但自己心裡知道,笑容背後的負擔。

今年年假,其實也沒有那麼完美,但這已經是我十多年來,度過最輕鬆的一個年了。也許是因為搬新家,也許是未來幾年應該會有穩定的職業,總之,我度過了如某好友以前所說的某種快樂假期,可以躺在床上開心翻滾的happy holiday。

早上起床,吃過早餐,感覺到,星期五,我應該要收收心了。大略讀了一下教會教材的進度,突然想聽聽Celine Dion的歌。第一首想到的是”I Surrender”,但是大過年的這首歌聽起來太悲,於是就放起了”To Love You More”。

接著,想翻翻聖經。其實我每週都有這個固定習慣,隨意翻開聖經,看看神想告訴我什麼事,只是近來比較忙碌,已經將近一個月沒有做這件事了。而今早打開聖經,看見了奇妙的巧合與奇異的恩典。

翻到了約翰福音第十五章的經節:「你們要彼此相愛,像我愛你們一樣,這就是我的誡命。人為朋友捨命,人的愛沒有比這個大的。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你們的,就是我的朋友了。」

感謝主。或許這一年,最需要做到的事,就是”愛”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