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31) - 關於我身上的奇怪狀況

※溫馨提醒:此篇文字含有些許怪力亂神成分,若不喜迷信內容可以按回上一頁離開。










有一件事憋在心底許久,大概只有比較熟識的朋友和我的醫生知道而已。開門見山地說:我是個不能講髒話的人。

已經去身心科診所報到十多年之久了。最初是因為工作和感情方面的壓力,導致精神崩潰去求醫,就一路固定看醫生拿藥到現在。醫生診斷出來的病因就先容我保留一點隱私,總之,我是個身心不健康的人。

剛開始生病的前幾年,是精神方面最痛苦折磨的時光,因為真的就是純然的病著。有朋友看我狀況低潮,還帶我去教會交朋友,但那時沉浸在疾病痛苦中,並沒有開啟任何悟性,聖經內容根本讀也讀不懂,也沒有興趣。

約莫八年多前,我經歷了從前公司離職,並且與當時男友鬧分手的人生重大變動,對我而言又是一次重大挫折。然而於此同時,突然覺得對神有了嚮往,開始主動翻閱聖經,而且經歷了許多奇異無法用常理解釋的事件。不過那些奇異事件,由於牽扯到我自身的病以及怪力亂神,狀況有些複雜,在此就不贅述。主要想提的是髒話的狀況。

其實我原本就是個不太說髒話的人,什麼”乾”、"S"開頭的髒話等等,應該都幾乎沒有從我嘴裡吐出過,我以前私下最常說的髒字,應該就是”ㄎㄠˋ”了。但是大概從五六年前開始,有一天,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嘴巴被鎖住,發不出任何髒話的音,意思是,我只能有嘴型,但是那些髒字完全講不出來,身上就是會有股力量抑止我講出那些字眼。

關於之前說的奇異事件還有髒話的狀況,我都跟醫生討論過。那些奇異事件,醫生還能以迷信和醫學兩方面的觀點來跟我分析:一方面他希望我不要被那個無形的東西欺負,要懂得拒絕;一方面他查了一些醫學書籍,覺得我的情況可能是體內缺乏某些營養素維生素而造成的,因此有幫我補充那些元素。至於髒話的問題,醫生並沒有給出我一個答案。

我也曾經自己上網搜尋,看看有沒有人跟我出現一樣的問題,目前尚未查到相關資訊。也許有人覺得,既然我本來就是不太說髒話的人,那麼為什麼要在意這件事?只是感覺嘴巴被鎖住,好像某種話語權受控制被剝奪,不是個正常的情況,至少,應該要讓我有點選擇權吧。

不過,事情總有例外。我其實是個很少厭惡什麼人的人,即使看不順眼,也至少都能找到那個人的一兩樣好處。但這一兩年,真的遭遇到極度頑劣愛招惹人不懂悔改的討厭鬼,有時真的讓我氣到內傷。結果從今年開始,就發現我的嘴巴有適時地被開放,我只要充滿怒氣地想到那個人,就立刻能罵幾句髒話,然後罵完,那些字句又立刻被鎖起來不能使用。

也曾經走火入魔讓自己走到撒旦的路上,過著外表正常內在狂暴的日子。然而這些事情都已經經歷了好幾年,我已經可以比較平靜地告訴自己:這些經歷,就是我與神的連結。神藉著這些事來告訴我,祂早已揀選了我。尤其是髒話這件事,更是漸漸體會到,也許這不是處罰,這是神要我不再偏離軌道,認真過日子的證明。

今天讀教會的教材,剛好讀到一段關於”信”的經文。也許我自身的主觀經歷,也是一個”相信”、”信心”的過程。

「人非有信,就不能得神的喜悅;因為到神面前來的人,必須信有神,且信祂賞賜那尋求祂的人。」-- 希伯來書十一:6

髒不髒話,也許也沒那麼重要了。心地善良地跟隨神的腳蹤,才是重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