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言不由衷

"哲仁王后"第15集,中殿開始對陷害她的宮中女性展開復仇。她說,最好的防禦就是攻擊,而且要以牙還牙,以眼還眼。

以牙還牙,以眼還眼,我很久以前也是這麼想的。那是一個,對感情極度沒有安全感的時期,所以我很刻意抓住每一個認識異性的機會,覺得這樣,才能與認識一大堆女生的對方平起平坐。但是過了很久之後才發覺,會讓你要刻意要去做一些事來維持自己的身價的對象,雖然也不能說個性真的不適合,卻會是讓人非常疲累的相處方式。

另一方面,也許對於中殿那種奔放的性格來說,有仇必報是適合她的方式;然而對於我來說,卻是一種勉強,強迫自己變堅強的過程。當然,也許那就是一個成長的經歷,只是我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慢慢回歸自己的本質,初心。

希望能夠有愈來愈多展露真心的時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