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19)

大學時期修了一門現代詩/現代散文的課程,授課的老師是知名的詩人。詩人老師的授課內容幾乎已經沒有印象了,只記得老師鼓勵但不強迫學生們創作,每週上課可以自由繳交作品給老師批改。要達到老師的標準沒有那麼容易,每週我努力構思的詩作,常常慘遭“退件”,老師的評語永遠都是“太抽象化”。

雖然頻頻陷入抽象化漩渦


中,仍然不洩氣地繼續繳交作品。在上了一個多月的課之後,我終於有一首詩作獲得老師青睞。當時,也把這首詩,抄寫在我的日記本中,留下了一筆青春記錄。

=======================================

< 成長>

看見

后羿追著嫦娥跑

我提起行李

尾隨在後

行動過於倉促

而遺漏了

洋娃娃 盪秋千 和旋轉木馬

且 風乾了皮膚

=======================================

20歲的創作,很青澀很可愛,而且可能是我再也寫不出的筆觸。

記得跟以前的對象還是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關係時,也是我生了病比較嚴重的時期。有一次,我要請假去日本玩,提前告訴他此事,他說,為了鼓勵我,要贊助我一點旅費。本來以為他在開玩笑,結果過幾天後,我就收到他們公司會計寄來的100元美金。

這筆錢對我而言,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因為我喜歡他,所以感到有點幸福開心,但又有點遲疑……收他的錢好嗎?他們公司的人知道了會怎麼看待我呢?

於是我問了好友的意見,她說,絕對不要收,如果要交往,不要扯上金錢關係比較好。我甚至上網去詢問了網友,幾乎也是一面倒地勸我不要收這筆錢。一直記得有一位網友說:「相信我,退了這筆錢,他會更喜歡你。」

最後我採取了折衷的方式。我去日本時,到當時還沒進來台灣的Uniqlo買了貼身衣物送他,剩下的錢也一併退還給他。

其實我們的交往,一直都是複雜的。雖然“心”並不複雜,但方式比較複雜,因為,就是會有金錢利益方面的往來,有多累有多苦,只有自己知道。當然,當時為了愛,一切都願意承受的。

只是,當感情結束後,回首過往,知道那是一段,人生很劇烈成長的過程,許多事即使並不願意去面對,也只能被動痛苦的經歷著。

我希望不要再有那麼複雜的情感。而可以偶爾回想起,20歲時對成長的簡單感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