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雜七雜八手帳(15)

夏季日劇陸續開始起跑播出,今晚選擇了波瑠和田中圭主演的“夜間醫生”,描述以365天24小時都不拒絕接收病患為宗旨的朝日海濱醫院,召集了5位年輕醫生成為夜間醫生,在夜晚的急診室救治各類病患。

每次看醫療劇,都要先做好心理建設,因為我其實怕血,害怕動手術血肉模糊的鏡頭,像本劇第一集就出現截肢劇情,即使畫面上只有電鋸的聲音,我光是想像,就渾身不舒服。然而,我又很想一窺醫院中的生老病死,各種群象,所以對於醫療劇,心裡是各種掙扎矛盾。

第一集的劇情,只大概帶出每一位醫生的性格,劇情沒有覺得特別吸引人,因此還在觀望考慮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然而也想起我最喜歡的一部醫療劇,是2005年由江口洋介和松島菜菜子主演的“救命病棟24時3”。救命病棟24時系列總共有5部,我最喜歡的第3部是以東京發生強烈地震造成嚴重傷亡為背景的急診室故事。其實這部戲,醫病間的故事都很煽情,常常看得我不停落淚,然而也道盡大災難前,生離死別的無情與無奈。

這首鋼琴曲就是“救命病棟24時”系列最有名的插曲,很感人也充滿希望。即使面對的是生老病死,生離死別,活下來的人們,也要再一次用笑顏來面對每一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