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偶然成為社長

(编辑过)

“偶然成為社長”是個經營店舖的實境節目,車太鉉和趙寅成來到鄉村地區,經營村子裡唯一的一家小型超市,10天的時間裡不僅要販售各類商品雜貨,要賣客運車票,還要提供村民們午晚餐及喝酒交流場所,第一天的營業就讓兩人忙得手忙腳亂。還好在第2集,就來了曾經在商店打過工的朴寶英擔任工讀生,迅速找到各類商品的位置及價格,讓兩位社長輕鬆很多。

大學時期開始有打工經驗,在學校裡有畢業學姐交接給我的圖書館期刊室的工作。工作內容並不繁重,就是key in期刊資料,上架新期刊,唯一比較累的就是要去整理上架被翻閱過的厚重裝訂舊期刊。不過因為是校內打工,打工時間一次最多也就2小時,乾淨嶄新圖書館內還有冷氣吹,其實也沒吃到什麼苦頭。

真正有工作感覺的,是大一升大二暑假,和高中好友一起找到一家麵包店的工作。那是一家有附餐點的複合式麵包店,我們每天工作時間從早上8:00到下午2:00,主要擔任櫃檯收銀的工作,所以要記住每一種麵包飲料的價錢。

那家店生意很不錯,客人多到結帳常常要排隊,剛開始看到排隊人龍還會緊張,會不小心按錯麵包價錢。早上有提供太陽蛋培根加一杯果汁或咖啡的早餐,中午則是有調味包簡餐,餐點由麵包師傅負責,我則要準備飲料,負責點菜上餐,清洗客人用過的杯子。如果中午沒有客人來用餐,老闆也許會讓我們工讀生提早下班,但客人一多,真的會忙到暈頭轉向。

我只記得第一天上班回家,因為很少站那麼久,即使當時也只有19歲,腰依然痠痛到直不起來。晚餐時間爸爸聽我描述了打工內容,說了,賺錢沒有那麼容易的。

是的,19歲那年的夏天,我第一次體會到,賺錢有多辛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