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某些事情的結束,新的挑戰的開始

看完“離婚活動”第4集,比較鬆了一口氣。不用等到最後一集,男主角紘一就跟女主角小咲說,我們不要離婚了。節奏比想像中的明快。

促成兩人和好的契機,是因為小咲無法接受母親向父親提出離婚要求,難過哭泣,引發紘一的惻隱之心及心疼情緒。這部分,父母同樣鬧離婚的紘一似乎比小咲堅強許多。不過,我的父母在某一年離婚的時候,我也是非常地難過崩潰,所以我對這一段男性堅強過女性的安排沒有特別的意見。

另外,小咲的前男友青山律師,有一點警告暗戀紘一的女上司一之瀬不要搞不倫,小心被老婆提起訴訟。一之瀬卻回答,法律約束得了行為卻控制不了人的心。她說的並沒有錯,即使是聖經裡提到律法,層次都不那麼高。然而,法律管不到“心”,也不代表你可以任由你的心思墮落。所以即使通姦除罪化,並不代婚姻的約束力消失。

接下來,就要看紘一和小咲如何正式經營他們的婚姻生活,以及處理好雙方父母的婚姻感情問題。

而對我來說,在感情裡,“盡在不言中”是最美的。當然我知道,這只是一種夢幻理想狀態,因為不溝通,不會有人永遠跟你心有靈犀,或是自然就成為了解語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