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uisa Lien
Louisa Lien

希望做個簡單的人 看劇,讀書,還有一些日常零碎小事的記錄 隨心意而寫,隨心意而拍


“要來杯咖啡嗎?”第三集,有一個開酒館的跨性別媽媽桑的角色,覺得自己很像小魚缸裡的金魚,放棄了夢想,只能待在狹小的空間有點可笑,然而也自給自足,有遺憾又覺得自己應該滿足。

每次看到“魚”,就會想到以前的工作,其實比較local傳統,但我希望把事情做得氣質一點。現在的工作比較有專業感,即使我不是專業人士,但我比較希望在制式的工作中能有一些親和感。

我希望,了解我的心思的人,不要像劇中那個看透媽媽桑內在想法的同學一樣,威脅利用,這對我而言,真的會很傷感。

陳綺貞的“魚”,也曾經有很多回憶。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