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遊世界
朗遊世界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雅加達

自從成為荷蘭殖民地後,印尼的中心便遷移到雅加達。雅加達原名巴達維亞,是當年荷蘭人開闢來與印尼土著通商的港口。和日惹相比,雅加達是個商業大城,感覺有點像上海。上海有外灘,雅加達臨近海邊也有荷蘭殖民時代的建築存留。

雅加達的舊城區,可見運河和後面的殖民建築

這裡的沙發主叫 Jar,自己是個“老江湖”,不但自己常去旅行,而且也接待過不少沙發客。不過他仍然不脫印尼人好客的性格,雖然日間要工作,夜晚還是帶我到處遊玩直至凌晨。有趣的是,他第一站竟是帶我去了雅加達的唐人街,也是整個雅加達唯一能買豬肉的地方。這時候倒像我成了導遊,和他介紹中國傳統的食物、中藥鋪的百子櫃、廟宇裡顏色與五行的配搭……

在東南亞的城市,無一例外的都會有唐人街和小印度。華埠最顯眼的是中國寺廟,而小印度則是高聳入雲,色彩斑斕的馬里安曼女神廟。而且因為漂泊外地的通常是印度南部的泰米爾人,所以神廟的裝飾和印度常見的都不一樣。

(印尼遊記之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