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鎮長劉育育
苑裡鎮長劉育育

台灣政治人物,第19屆苗栗縣苑裡鎮鎮長

鎮長週記 20231119|跳遠好手林佳興

我們無論是做政治工作,或其他專業工作,都應該要 #持之以恆 並 #保有熱情 ,才能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最好,這是佳興奪牌過程給我的啟示。

大家好,我是苑裡鎮長劉育育。

在過去的這一周,我的行程馬不停蹄,多半被「定期會」與「市場重建」兩個關鍵字所佔據。

正如我前兩週週記所說的,市場重建,我們踏出了非常重要的一步,進展到了全新的階段。本週一的說明會,大家的參與情況也十分踴躍,真的非常感謝到場參與的每一個你。

在定期會上,我也向鎮民代表與所有鎮民報告,我們近半年以來的重要工作報告與施政主軸。我們在地方建設、民政業務、社會福利工作、公共設施、農業工作、殯葬業務、圖書業務與清潔隊業務等方面,都相當有進展。如果大家有興趣,我們將會把ppt公布在留言,邀請大家一起來閱讀。

我想告訴大家的是,這些不容易的任務,我們都會持之以恆、專注地把做到最好。如果遇到了看似無法立刻解決的困難,我們也不會輕言放棄。不管在怎樣的局面裡,我都不會拘泥於原有的窠臼,努力地找出改變與前進的可能,找出讓政治不一樣、讓苑裡不一樣的方法。

我是在本週的一個相對令人心情輕鬆的行程裡,領悟出了這個道理。

昨天,11月18日,我參加了苑裡國小、客庄國小的運動會活動。在過去,鎮長出席這些運動會,通常都有一個固定講話的時間、固定在的位置,但在這兩個行程裡,我特別邀請我們苑裡鎮的跳遠好手 #林佳興 跟我一起跑這兩個國小運動會,讓他以苑裡運動健將、「全國第一名」的身分,給學弟妹加油鼓勵。

林佳興,是我們苑裡的優秀子弟,今年24歲,就讀台北市立大學陸上運動學系,選的是跳遠專項。

他不但曾經多次奪得國內各項盃賽的金牌,更在今年的成都世大運,以7.83公尺的好成績奪下銅牌。今年的台灣全國運動會,再以8.16公尺的成績摘下金牌。

根據佳興的教練說,他的下肢協調性與爆發力極佳,這幾年保持持續與穩定的練習,未來一定能創造更多佳績。

我跟佳興的緣份,說來話長。我因為代表苑裡鎮全體鄉親,要來去恭喜佳興不斷創下佳績,才發現他竟然住在我家隔壁的聚落。

在跟他互動的過程中,我發現他是一個非常質樸的苑裡囝仔,雖然在自己的專業上已經有卓越的表現,但還是保有害羞的一面。

我在本週六前往苑裡國小、客庄國小運動會之前,剛好再次到他家恭喜他全國比賽第一名。我靈機一動,問他,要不要跟著我去兩個國小的運動會,鼓勵學弟妹努力鍛鍊身體、精進體育技能。

聽到我的邀約,佳興一開始的反應相當驚訝,也頻頻說自己不敢上台講話,不過最後還是一起坐上了我的車,一起來跟學弟妹問好。

在兩所國小中,佳興雖然只是短短地跟大家致意,但我相信,對於台下的學弟妹而言,能夠看到傑出國手學長回來跟他們同樂,應該意義非凡。

尤其在客庄國小的隊伍中,佳興遇到了認識的人以及也在練跳遠的學弟妹,他明顯變得自在許多、也更放得開,真的有點運動明星回來故鄉跟大家互動的架勢了!

而在運動會中,我也不僅僅是坐在台上的長官席,而是到孩子們的隊伍中,與他們一起同樂、加油,感受到他們在運動會中的歡樂氣氛。對於佳興的出現,造成現場氣氛的化學變化,我在第一線可以直接感受到。

我很開心,也謝謝佳興。我們沒有讓致贈獎金、恭賀這件事情,變成一個行禮如儀的工作,而是讓它延伸、擴散出去,把佳興對跳遠的專業、熱情精神,傳遞給更多的孩子。

在這整個過程,也讓我忙碌的日常工作中,得到了原則性的啟發:

我們無論是做政治工作,或其他專業工作,都應該要 #持之以恆#保有熱情 ,才能把自己的實力發揮到最好,這是佳興奪牌過程給我的啟示。

而在帶佳興到苑裡國小、客庄國小分享的過程,則讓我再次感受到,如果我們真的想造成改變,在任何一個環節中,都不要被固定框架所限制,如果可以隨時保持 #不拘一格 的精神,在既有的流程中,讓事情變得更好一些些,都能讓我們跳得更遠、更高,距離我們更想要的世界一點點。

祝福佳興,在跳遠的賽道上繼續大步向前、勇敢飛翔。也邀請每一位苑裡的鄉親,我們一起努力,在各式各樣的公共事務上,專注奔跑,一起跳出屬於我們苑裡的最佳成績。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