苑裡鎮長劉育育
苑裡鎮長劉育育

台灣政治人物,第19屆苗栗縣苑裡鎮鎮長

鎮長週記20231105|鎮代會定期會

因為年關將近,在11月13日登場的這一次定期會,將會決定鎮公所未來一年可動支的預算以及施政方向。這意味著我們鎮上大大小小的工程、計畫、活動,包括大家關心的百年市場重建等重大課題,都會在這一次定期會上,接受鎮民代表與鎮民們的檢視,鎮民代表也有權否決或是擱置各項提案。

大家好,我是苑裡鎮長劉育育。

在過去這一週,就像我上任以來的每一週一樣,我有許許多多的工作想與大家分享。

尤其是昨天的「苑裡童樂會・民主來扎根」的活動:由鎮上孩子們票選出來要以預算舉辦的 #電競比賽 歡樂登場,看著選手們認真專注的表情,讓我不禁莞爾一笑、又肅然起敬。

#兒童 自己票選出來的 #兒童節活動 氣氛果然大不相同,有許多有趣溫馨的瞬間,都烙印在我腦海中,像是爸媽帶著孩子一起攤開野餐墊,將家中整理出的二手物跟其他人分享、交換;像是現場有孩子們在遊戲中,展現團體合作、以智取勝、問題解決的能力。

但是,我也想很誠實地跟大家說:在此刻,在這我本來應該靜下心來寫週記、與鎮民朋友分享鎮上大小事的時間,我滿腦子都是下下週即將登場的 #鎮代會定期會

根據《地方立法機關組織準則》,我們苑裡鎮的鎮代會,每隔六個月就會召開一次定期會。而因為年關將近,在11月13日登場的這一次定期會,將會決定鎮公所未來一年可動支的預算以及施政方向。

這意味著我們鎮上大大小小的工程、計畫、活動,包括大家關心的百年市場重建等重大課題,都會在這一次定期會上,接受鎮民代表與鎮民們的檢視,鎮民代表也有權否決或是擱置各項提案。

因此,我現在除了原有的工作行程之外,只要一有時間,都在不斷準備、反覆檢視修正我的施政報告與預算編列項目。

我希望,我所拿出的報告,是一份符合苑裡未來發展方向、專業細膩的報告。目前。許多的內容仍在由我與團隊如火如荼地研究修正當中,雖然很想跟大家分享,但還是等下下週定案再一併報告,會更加完整、完善。

因此,這一週的週記,請大家就容我先簡短報告到這裡,先讓我把握週末的時光,好好來為定期會的報告加班一下。

也邀請各位苑裡鎮的朋友:11月13日起至11月24日,有空的人可以來鎮代會旁聽;在外地工作求學的鄉親,也歡迎用直播收看定期會過程。一起來關心我們苑裡鎮未來一年的公共政策方向與預算運用方式!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