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洛
洛洛

插畫學徒、愛貓人,願望是不要成為無聊的大人。 🐿插畫粉專 Lomia Illustration https://www.facebook.com/Lomia-Illustration-105063445389776 🍄插畫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lomia6/

Mlog|總是想做的事太多,時間太少

打完這篇文章後,我再次確然我超愛創作的。

我是一個很貪心的人,什麼事都想做,什麼事都有興趣。

前陣子大家在玩NFT時,也是心癢癢的,但真的太忙了,一直擱在心裡沒有動作,直到看到前幾天的日曆寫著「你是否曾駐足思考,而忘了再次起身行動?」,心裡覺得被提醒了,似乎應該把那些擱在心裡的事情一一完成。

這個日曆真的很棒,每天一句話常常被提醒。

於是就開始研究小狐狸錢包,果然時間都是擠出來的,儘管不同被各種事情打斷,後來還是成功學會怎麼用了。


擱置的事情當然不只那一件,也因為被提醒,想著趕快把事情做一做(不然一直放心裡壓力好大),除了弄NFT之外,也找了個早上去還書,然後意外發現超商現在沒賣郵票了。

以前讀書的時候喜歡寫信,當時常去便利超商買郵票,不管是5元或3.5元的郵票都很容易買到,現在可能是寫信的人少了,也可能是超商店員的業務變多了,郵票只能去郵局買。

那天早上的郵局沒人,連號碼牌都不用抽,一走進去直接跟櫃檯人員對到眼,整層樓只有我跟他,快速地買完郵票,又剩下他一個人對著空蕩的大廳發呆。

對了,這幾年郵資漲了。(終於漲了)


回家的路上邊走邊胡思亂想,看到老舊的樓房忍不住想畫下來,但每次都是想想而已,很難真的實踐。

想做的事情太多,時間太少。

前陣子和朋友聊創作,她說對她而言畫圖很像輸出靈魂,非常痛苦,她畫圖是因為她喜歡的角色沒有人畫,只好自己創作自己看,但比起自己畫,她更喜歡別人畫給她。

我看到很厲害的作品時,想法則是「我也想畫出來」,而不像她是「有人畫出這個真好」。

對我而言,畫圖像是蒐藏,當我畫出這幅畫,就把這畫面蒐藏起來了,我對於畫完的圖興趣不大,反而比較喜歡創作的過程。(雖然過程也很痛苦,但痛苦是來自覺得好難,而不是因為輸出靈魂)

不只是蒐藏,也很像是自己與世界的連結。這個世界對我而言一直都是疏離的,但是當我畫了一個畫面,藉由這張圖跟世界產生聯繫,好像暫時可以感受一下自己的存在。

我想到《颶光典籍》裡面的紗藍,她也是利用創作蒐藏各種畫面,我從以前就非常喜歡這個角色,跟我很有共鳴,這次和朋友聊過之後更加確定自己和她的相似程度。


回到家之後開始寫信封,這次因為卡片畫得比較小張,只能放在信封裡寄出,雖然畫得比較沒有喜慶的感覺,還是希望朋友能收到祝福。

當然寫信封這回事也是不斷地被中斷(我到現在還沒寫完),不知道有沒有辦法在這週內把它們放進郵筒裡。


結婚後屬於自己的時間真的好少好少,現在能利用的時間幾乎只剩先生賴床的早晨,以及上班的空檔(我大部分的文章都是上班空檔寫的,現在也是),但是想做的事情還是好多好多,我真的是個貪心鬼。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