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倫亞
羅倫亞

鼻敏感和傷風感冒導致的情緒病

我也不奢望能靠着手機信息聊天就能把妳變成我的另一半,但願能和妳保持聯繫到死那天吧

2024年3月底,連續紅日放假4天

感冒…應該沒有了吧~只是鼻敏感…應該,總之算得上沒生病

3個月了,從上年12月底到現在,這次總算是真正的休息了

目前身體、精神都正常,這才稱得上放假休息

實際上,身體方面,鼻塞鼻水一直有,只是不太難受而已,可能是天氣變暖的關係吧,不過還是和以前一樣,時不時就要傷風藥伺候,連安鼻靈也不時要噴它兩下

至於情緒方面,也沒痊癒,有點點問題,每當靜下來的時候、一個人的時候,特別夜晚天黑的時候,那點點抑鬱的感覺就來了

坐是…勉強能坐下來的,但是燈還是要全亮着,也會想要點聲音當作背景,心裡才會舒服點,畫畫是完全畫不了了,甚至連一直有保持的創作也寫不了了

最近幾乎每天都有運動,聽說對心身都有幫助

工作也忙碌了一些,算是幫忙分散一下自己專注在情緒方面的問題

內心自己跟自己講,要控制情緒,別讓它控制自己,可是情緒問題總是會不請自來、影響着我,難受!

我寫的其中一個故事,裡面「我」的名字叫羅倫亞·修羅

意指永無休止的煉獄,不停的磨難

但這是我故事裡的「我」,不是現實我本人

故事裡,受到惑思歌爾的影響,「我」必須不停的拒絕柔弱、堅強自己,但我並不想這樣,我並不想無時無刻都堅強自我,這樣日子太難過了

倒不如說,我想依賴着我喜歡的人,讓她照顧我,永遠跟她一起生活

我早就知道自己是個懶人、是個軟弱的人,只是這次情緒問題,讓我覺得、原來我比自己想像的更加軟弱

小的時候就知道世上有精神病、情緒病、自殺這些,當時還沒當一回事,等長大一點,看到電視新聞播報,還覺得那些人因為一點小事就去死了

結果等到後來、出社會了…記得…好像是在PENANA上的創作挑戰、忘了是誰發的了,題目與安樂死有關

當時我還沒有情緒問題,但我是認同的

當然,我有發文參與

我覺得,這世上痛苦的事太多了,而且即使身旁的人如何給予力量、支持都好,每個人的痛苦始終也只有其自己去面對

再者,許多人不婚不生,將來老了,誰照顧?政府嗎?那是絕對不可能的,除非很有錢,不然只能死了

所以說,我覺得,安樂死是最好的解法

香港政府最後也是會接受並推行的,畢竟老人的負擔只會愈來愈大,任他們那些高官嘴巴說得如何漂亮、偉大,說到錢的問題上,他們也是得乖乖跪下

如果說,上一年2023有什麼事是最值得高興的,那就是我找到了現在這份工作

雖說它薪水一樣少得可憐,可憐到家裡出現任何突發洗費,我也沒本事負擔

就像我爸身體一直不好,近些年是每星期都往中醫、什麼治療的那些地方跑,我都沒本事出錢

除了是我人工極低以外,自十月起我被公司高層叫去念書了,加上上年年底12月中,終於受不了十幾二十年的鼻敏感的折磨,我也跑去看中醫了,後來因為鼻敏感+傷風感冒導致的情緒病,先是去看催眠治療,之後又跑去醫院

這些加起來…也不知花了我幾多萬元

催眠治療,三次,$4,500

中英數數,4科,$22,000以上

每星期看一、兩次的中醫,平均一星期$700~$800

總額多少…我也算不清了,反正我戶口乾塘,連一皮野都沒有

如果說,今年最悽慘的事是我情緒出問題,那麼最好的事…倒是與之有關

由於抑鬱得太嚴重,嚴重到我想過自殺,終於忍不住找了我喜歡的那個前同事,結果,原來她不介意我幾乎每天都發信息找她聊天

記得是今年1月2號,突然心情低落,很不開心,整個人很難受,那種感覺說不清,形容不出來,總之就是整個人被一股悲傷的情緒緊緊包裹着,壓抑得很難呼吸的感覺

後來等我的感冒好了之後,情緒還沒好,而且感覺反而愈來愈嚴重,甚至想死,但我人又怕痛,去找無痛自殺的方法,像是燒炭自殺,但網上卻說其實燒炭自殺一點都不舒服,同樣會痛苦,要酒精或安眠藥減輕痛楚

最終,1月5號晚找了催眠治療師,6號見面治療後,心裡那些難受的感覺才消失

原以為全好了,但隔天…好像是隔天吧,反正很快,憂鬱的情緒又來了

我忍不住聯繫了那個治療師,她留言安撫我說,這世上每個人都是孤獨的

反正,到底還是要靠自己面對

總之,之後也就沒有之後了

雖然說療程$4,500,一共三次,但那天她說她有事,一次做了兩次,說剩下的一次等我電話再安排

不過,其實我覺得並沒有被她催眠到,可能如她所言,有極少數人催眠不了

總之我就沒去找她做第三次了,再講,照她說的,當日做的時間已經不止三次治療了

所以也就算了

不過話雖如此,和她談了五個、快六個小時,聊完之後,我心裡難受的感覺的確消失了,至少不再想死了,這點我真的很感激她,$4,500,也算是買回自己一條命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