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酷
阿酷

普普通通的人

丹佛艺术馆

好久没有修带薪假了。由于存的假期有上限,我已经连续三年无缘无故丢失了40小时的事假的奖励。

不是我不想休息,是在过去的时间里实在没法休假。每次想到我的工作等休假结束回来,我需要加倍赶工,心里就觉得还是不歇算了。

今年总是到新工作岗位之后,心里突然间踏实了。不在需要一个人盯着整个摊子了,有人帮忙的感觉真好。

今天女友公司放假,我也早早地请了一个长周末。商量着是否去一次丹佛。本来想着女友喜欢逛街,从科州放款口罩限令之后,我们还没有出去过。

不过女友想照顾我,提议去丹佛艺术馆。

小时候住在新泽西,纽约几大博物馆经常去。来到科罗拉多之后,却没有去过几次这边的。这还是我第一次去丹佛艺术馆。

说实话,选址有点小,想站在远处看一个远景都不可能。不过整个建筑有七层,陈列的物品还是挺丰富的。

不管是亚洲的,文艺复兴的,还是美洲都有的艺术品,都有馆藏。最令我们高兴的是,参观的人不多。像故宫博物院,或者纽约大都会这些地方,馆藏价值连城,可看的东西非常多;不过人山人海的让人不想过多的待在里面。

首先,我想要评价一下展览馆外面的电线杆子。上面贴满了参观展厅是要贴在身上的门票。看上去也太像药到病除,治病求医,包打官司的小广告了吧?


作为华人,肯定对这里的亚洲展品感兴趣。在第六层的亚洲展厅里面,首先进入眼帘的就是一张慈禧的大照片。

介绍上说可能是慈禧穿过的衣服。看着标注有些无语,要不是穿过的,摆设在这里算啥呢?似乎是的话价值更高一些,但是又不想负责任考证清楚?

不知道这里的展品中有多少是被抢走的。在谷歌上查询丹佛艺术馆也是被要求归还被抢,被盗的艺术品的一个博物馆之一。


这是一张日本人画的明代的中国地图。我还特地看了一眼他们他们怎么标注冲绳。上面写着“大琉球”,看来起码明朝时期,他们还是尊重琉球这个国家的。只可惜现在那里已经是被日化的炎黄子孙了。

女友看到韩国文化的展品的时候还以为是中国的。不知道现在的人还有多少了解在古代的韩国其实一直使用汉字,和日本一样高官显贵都以书写汉字为荣。

一直觉得印第安人的文化很有大自然的归属感;不管是亚麻的衣服还是物品的原材料。

今天看到的一些雕塑还挺有夸张的喜感。不知道Costco门口老坐着的大黄熊是不是来自印第安人的灵感。

玛雅文化的展品其实看过很多。不过今天女友的一句玛雅看上去和三星堆有点像引起了我的注意。上次和女友回她老家四川,我没机会看看三星堆。希望疫情之后能在回国了,去那里看一看。


最后再放一张美国的艺术。不说别的了,历史太短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