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瑜珈練習】身體很誠實,他會帶領你找到答案

練瑜珈的過程,總有開心和痛苦,也有困惑和挫敗,甚至發冷跟孤單,只是最近多了更多的釋然及溫暖。

上瑜珈課能讓老師調整姿勢真的是件興奮又幸福的事情。

這次回台東特別安排了一堂流瑜伽,從一開始的興奮後來也訝異自己竟然踏進去教室時仍害怕跟緊張到想離開,但抱在胸前的瑜伽墊給了我勇敢的力量,那是媽走之前閒暇之於躺在上面伸展的瑜伽墊。

等待上課時透過玻璃看著實習老師專心聽著專業老師的建議,並拿著筆寫下重點專注的模樣,莫名的讓人平靜,也讓我一時忘了剛剛不安的情緒。

整堂課總共90分鐘,三位實習老師輪番上陣,講真的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扎(想)實(死)。很開心自己有比過往更瞭解自己的身體,即使仍有些體位仍讓我感受到吃力,可是有比之前更勇於嘗試和面對,甚至再給自己一次機會,透過每個呼吸,讓許多能量透過呼吸進入身體每個細胞,每當身體能更伸展或者可以挑戰更困難的動作時,總是能發自內心的為自己高興。

練瑜伽的過程,總有開心和痛苦,也有困惑和挫敗,甚至發冷跟孤單,只是最近多了更多的釋然及溫暖。每當有這種複雜的心情起伏時,都會想起在清邁行於yoga tree 上relaxing yoga時,老師和我們說的話:「身體很誠實,他會帶領你找到答案」。

很開心能和三位實習老師相遇和對話,他們在那短短的九十分鐘,像閃亮亮的陽光,也像徐徐的微風給了我很多安定的力量,有點可惜沒能留下紀念,如果有機會再和他們碰面,可能會笑著跟他們說「謝謝你們的閃亮亮」。

下午如往常般的和爸騎著車遛達遛達,媽以前就說過,爸有時會給自己像現在這樣的時間,但每當問他要去哪兒,他總是回答:「沒啊!隨便逛逛」。台東的風很溫暖,有著悠閒但更多的是陪伴,我想爸應該是用這種方式去撫平他的憂傷,而台東的土地帶給他的是住在便利的都市無法給予的能量,希望台東的風能把我們的想念一五一十的傳遞給遠方的媽,讓她知道我們很想她。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