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爺的實習日誌
虎爺的實習日誌

我亦亭亭,無憂亦無懼。 認真記錄生活的素食女孩,愛上被時光深刻塗改的自己。 歡迎支持:https://liker.land/liya1128/civic 歡迎交流回應,你的文字是我間接探索這個世界的媒介。

【鹽埕裡小巷弄】隨心所欲的自然_柴山步道半日遊

每當想要停止時,這片大自然都能給我向上的動力

隨心所欲的自然。

一眨眼我竟然快兩個月未踏入馬特市,突然有種近鄉情怯的感覺(笑)。始終記得我在12月初要繳交漂書活動的分享,昨天算正式重新回到這裡,又那麼的剛好地看到@zoe 的分享,很開心透過文字的傳遞和交流,讓完全不認識的彼此串起特別的連結,那種喜悅和滿足油然而生,反覆看了ZOE的文字,看到了 @爆栗鹹鹹姊 的留言,瞬間眼眶泛紅,能夠被別人惦記著的那種溫暖,是一時半刻很難去解釋的,覺得抱歉,也覺得丟臉,更多是感動的感覺。

自從決定離職後,這是我人生旅途中第一次這麼深刻的面對以及思考自己的未來,除了忙著工作交接之外,我花了超大的力氣、精力以及時間學習和自己獨處,這也是我許久未進馬特市的原因,我發現我沒有辦理清楚地敘述我的心情,我沒有辦法自然的書寫,我竟然沒有辦法透過我喜歡的書寫去撫平我焦慮的心。

/

「週末一起爬山吧!」

「好啊👌」

前幾天和高中摯友聊天,談話過程中皆意識到我們工作的時間已離十個年頭越來越近,在忙碌的過程中努力證明表現自己,卻發現許多事物也在汲汲營營的生活中消失或離開,也分享著如何好好休息、善待及面對自己,成為了我們目前最大的課題。

這週末其實被我安排是耍廢日,他是我一整天躺在床上看日劇都可以的日子,也是我可以不被時間刻度所掌握的日子,更是我衷於自我的日子,然而事與願違,看著行事曆的綠色區塊,發現週末又被行程排滿了。

話雖如此,我非常感謝KY的邀約以及自己的身體,即使空腹運動爬山讓我於過程中吃盡了苦頭,卻在健行過程中我們感受到許多人的關心和問候,我也在這段時間好好的呼吸,好好的鼓勵和支持著自己前行的身體,每當想要停止時,這片大自然都能給我向上的動力,雖然臉色蒼白仍覺得大口呼吸真好。

我們按照自己的節奏和步伐往上走,每到一個休息點,總是問著彼此想往那走,看著地圖隨心所欲的往左邊右邊,這樣走走停停的時光,反而格外親切格外及自由,也因為這樣,所碰到的人所看到的動物和植物,都帶有著驚奇和美好的感覺。

途中數度只能好好的調整呼吸還有和自己對話,有時候和冠儀的對話都無法認真的回覆,現在想起來,非常謝謝她,謝謝她的隨心所欲,讓我輕鬆自認可以不拘小節,因為我知道她可以接受甚至是享受著,也因為這樣的她,我更能夠表現我的不適,選擇自我的時間。

昨天晚上和親妹討論到余德慧老師的書籍《生命轉化的技藝學》裡面其中一個篇章─論私人空間,討論的過程中發覺,我這陣子正在通往自己私人空間這條秘密通道上而不自知,而那個私人空間,是自然、是衝擊、是挑戰、是學習,是一個可以坦然赤裸地和自己對話,甚至在那個當下創造了另外一個自己。

我重新給予這個過程一個定義,他是資訊爆炸的過程,而在這個過程中需要花許多時間去擷取自己想要或者適合的媒材,而在每一次的調整中拼湊出一個自己的藍圖及意象,但沒有人可以給予自己肯定的答案,說明這個選擇就是對的,但是對於未知的探險是必然的,勢必得經過這個過程,也沒有意料到我也在這些選擇的經歷中,完成我的私人空間,在那裡可以輕鬆自在的創造自己,而在那個空間裡找到那個「自由的空間」。

我有訝異到我們花了一個上午的時間爬山健行,也訝異到自己花了這麼久的時間持續認識自己,可是我相信我所經歷的人事物,都給予我們心理某種程度上的滿足,在既定的行程裡,我們都找到那個心之所向的方向和時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