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ngling 心旅
e-Mingling 心旅

Mingling是一種正在與大自然交融的狀態,同時與內在自性的相知相遇,一沐林在這裡記錄有關於旅行、藝術創作與心理學探索足跡,期待與您同行,與愛融合。 e-Mingling=心旅/心畫/心禮學

心畫 #24 專心

專心意味著在此刻只做一件事並全心地做這一件事,但我想專心不只是專注在眼前的這件事,還有專注在自己內在的每一個狀態,這稱為覺察,身心同時進行著並調整著,當外在沒有任何的事件時,就只剩下純然的覺察,而專注在純然的覺察時,會發生什麼事呢? 我想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所以接下來就需要耐心了。

我在1999年12月23日的筆記上記錄著塞爾斯的聖法蘭西斯(St.Frances de Sales)說:「我們需要的是一杯理解、一桶愛和一整個海洋的耐心。」他又說:「溫柔地把自己帶回此處,即使一整個小時都沒做其它事,只是把你的心帶回來一千遍,雖然每當你帶回它,它又跑掉,但你已善用這一小時。」

而在2009年時畫了一張圖,即在先前心畫#3 瑜珈士

心畫#3 瑜珈士/Mingling繪

接下來要介紹一幅在2012年畫的心畫,也是今天的主題專心的主角。

心畫展24 專心/Mingling 手繪

我在看這兩張圖時,感覺很類似,但卻是在不同年份手繪的作品,在2009年的瑜珈士是在當時上塔羅牌的課時畫出來的,而這幅畫是隨手拿了一張紙,因為紙的形狀,先畫出橢圓形,先畫紙片葉子後,又畫出一個似乎也在做瑜珈動作的一朵花,而此時拿出來看時,又有了新的意義,因為不久後我又要參加一個瑜珈相關的培訓課程,這就是同時性,而這張圖的瑜珈動作又更需要專心了,因為只有單枝條的平衡動作,不夠專心是做不來的,巧的是相關的書藉也是今天到貨了,還沒開封,看來這個課程是要專心投入了,常常我們在很久以前的訓練所積累的會在很久以後才會真正的產生共振,所以曾經走過必留下痕跡是必然的結果,我們真的要覺察到每一個當下的同時性訊息,順著流走比我們硬要走的順利也自然,這就是心畫所要傳達的,只是在眾多訊息中,我們該如何選擇才是正確的呢? 這就是何以運動員需要不斷地鍛練身體,出家朋友要不斷地鍛練心志,基督徒要時時祈禱讀經,而瑜珈士結合身心來修練,所謂八萬四千種法門的發生,只為讓我們的覺察更敏銳而選擇更正確了。

最後讓聖法蘭西斯(St.Frances de Sales)的話和心畫陪著您,時時守著如陽光般的溫柔本心.........

圖文為作者長年創作,版權所有©2009-2013 Mingling,願您心想事成,感恩!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