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采菤兒
采采菤兒

想到什麼就寫,可能嘗試創作

瑪莉搬家了

想要創作的契機

從城市搬到鄉下,有好多的文化衝擊,在黃昏的小巷中迷路、找不到好吃的蛋糕店、但會有很多人熱情的分享食物給你等等,帶著孩子經歷了各種適應的歷程,好像慢慢的安定下來了。

某個春天的傍晚,在柔細的斷裂青草香氣中回到家,孩子們還在安全座椅上,我站在家門前,突然不敢相信自己過這這樣的生活,我好像竊取了誰的人生。17歲的我,看到現在的我,應該會想這是什麼人生路線也偏離太多。

如果這是別的人生呢?我是否可以書寫或閱讀他們?於是瑪莉就來了,我醞釀著這個故事,嘗試在每個人生的轉角與瑪麗對話,若我書寫你,塑造你的每一日,你會不會走出來,告訴我這不是你的人生,而是我的?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