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yang
littleyang

奔四天秤女,互相拍手👏

这些天的焦头烂额…

最近的日子真的有点焦头烂额、分身乏术、想到头发掉……告诉自己,人到中年,就是很不容易的,咬咬牙坚持。不是你自己在负重前行,就是别人帮你遮挡了风雨,如果没有遮风挡雨的人,那就要考自己努力向前走。

虽然很累,但是人要知足,想想那些在战争中的人,那些山区的人,我还是很幸福的。

最近很多事情都需要解决,不止从何说起…

疫情吧,疫情太严重了,前天听到隔壁小区封了,今天隔壁菜场也封了,发布会开了一场又一场,疫情定位图一看,周围都是,每天出了门怕回不了家,回了家又怕出不了门上班……这种紧张的感觉好像回到了20年初,但又因为经历了两年多,内心强大了很多。人的坚强就是在历经很多事以后积累起来的。

这周一一大早起来,喉咙疼到针扎一样,一量体温,37.9,赶紧打电话和公司报备,请假在家休息。到了下午,实在是担心,就赶紧跑去了医院。一到医院,远远的看见医院门口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不见头尾。都是来核酸检测的。

我紧了紧口罩,朝着检验随申码的护士走去,主动告知发烧了……护士很有经验的让我填信息,然后,原地不动,没一会儿就有穿着防护衣的老帅哥来接我,直接带去了发热门诊。发热门诊的护士和医生都是防护衣穿着,再一次登记信息后挂号,抽血,核酸检测。第一次做,没有想象中的难受,可能是我遇到了温柔的小护士,咽喉➕鼻子。然后,就是等待结果…差不多三小时后,被诊断为普通感冒,配了药就放行了。等待的过程中,感叹下护士医生的不容易,全程以小跑步的节奏在接待病人,幸苦了。

基于发烧和最近的疫情,自然是不能上班了,居家办公两天,工作也不开心。遇上喜欢画假饼的上司,为了给我增加工作量,找的理由就是你现在的工作体现不出你的价值,只有做了这个事情,才有机会怎么怎么样……很想反问一句,如果我做的没价值,你身为上司,下属的工作也是你的一部分,那你的价值呢?想要给我增加工作量,就大大方方的说。这么去贬低员工,也不知道是情商低还是故意的。可对于我,在工作不能随便换的情况下,又能怎样呢,不得不向生活低头。

再说到父母,体检短信异常提醒,一条来了还没去复查,又来了一条。感觉自己最好有个分身就好了,至少能商量,能分担。这时候,多希望有个姐妹或哥哥,独生子女就只能自己去承担。

乌云赶紧散去,希望一切顺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