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yang
littleyang

奔四天秤女,互相拍手👏

48h的封控隔离日记

因为疫情,周日一大早就收到小区封控的短信,48h小时不能离开小区,两次核酸检测……

今天,7点闹铃响了以后,立马起来,边洗簌边煮了简单的早饭,一个白煮蛋,蒸馒头,蒸饺,蒸汤包,一锅就能解决。在女儿吃早饭的时候,帮她扎辫子,开启我的笔记本电脑……8点开始一人一间房间,她上她的网课,我忙我的工作,我想要的是互不打扰,而现实是,才一年级的女儿一整个上午喊了无数次妈妈……整个工作环境就是在妈妈妈妈妈妈妈妈妈中进行着……

无奈之下,和小朋友说,摄像头有老师看着呢,也有妈妈的老板看着呢,我们要是互相不能完成自己的任务,都是会被挨骂的。孩子果然很好骗,相信了…但维持不了多久,就又妈妈妈妈妈妈……oh my god!

十点多,楼下志愿者大喇叭就开始喊着下去测核酸了,赶紧拖着女儿戴好口罩下楼,顺便丢了早上的垃圾。干湿分离,已经养成了习惯。

今天的天气接近30度,楼下排队排了大半个小时,就在女儿不耐烦之际,终于轮到了,大白们真的不容易。但是,这混乱的排队模式也实在是不太安全。排队间隙,老板还在催命,什么时候能回岗啊?资本家都是吸血的,居家办公在老板眼里等于摸鱼……

回到楼上,已经11点多,错过了体育课,孩子不乐意了,最开心的课错过了。而我,赶紧拿出昨天等了一天才买到的速冻馄饨,下锅,十几分钟,搞定午饭。

下午继续一边办公一边听着妈妈妈妈妈妈……下班以后,赶紧按照老师的要求打卡作业,弄完作业,开始烧晚饭,翻了翻冰箱剩余的库存……烧了个番茄牛肉卷,花菜炒毛豆肉圆。味道还不错,娃吃得很满意。

接着,就是洗碗,拖地,洗澡,批作业……等都完成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了……然后,在娃睡觉之际,我终于可以安静的写写了……这48h过的太快了,忙碌导致时间转眼即逝。小朋友上网课,除了费眼睛,还挺费妈的。努力吧,不想当老阿姨的我。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