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ttleyang
littleyang

奔四天秤女,互相拍手👏

关于内卷

最近因为疫情原因,这几天一直处于封控在小区居家办公。

一边办公一边小朋友进行着网课,孩子很开心,而妈妈我接近疯狂状态。每天一个人要负责办公,孩子的一日三餐,网课时不停的回答娃的各种问题,比如,妈妈,体育课的盒子我没有呀,这个题我不知道呀…无穷无尽的问题。只有在我开teams会议的时候,严重警告她不可以发出声音,才能安静一会儿,而这个时候会议的对方传来了孩子的声音。

但为了早日清零,居家办公才是最安全的,也是辛苦的医护人员减轻压力。

但在公司总部发出通知,具有条件的都可以居家办公,所谓的条件就是可以手提电脑办公。

这时候部门居然内卷起来,每日统计出勤率,完全无视员工的心态。在我看来,居家办公还是单位办公完全取决于工作量与自律。要摸鱼的员工或者工作量不够的员工,哪怕天天在单位,在boss的眼皮底下,还是可以摸鱼啊。

工作超负荷的员工哪怕居家,哪怕周末,也是一刻不停的忙碌与加班。

这种考核员工的工作绩效除了失去了人心还会有什么呢?

而此刻,正在第三次核酸检测的排队的队伍中码字…希望早日清零,大家都好好的。不负着大好的春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