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仔的心事
婆仔的心事

在這兒說悄悄話,講一個人,講女生,講異國婚姻。

睇咗當買咗

若非搬家,也不知身外物有那麼多,第一樣想清簡的是衣服。失業加疫情,打扮機會大減,不由得反思若將買衫錢作投資或其他用途,回報會否更豐盛。因此,我決定提醒各位少艾,想清楚是需要還是想要、值得與否,最少能避免逼爆衣櫃的煩惱。
很喜歡此裙衣領不對稱設計,故明知穿的機會大減也買下。

舊職不需四平八穩的打扮,故我從不重手投資衣著,惟間中需出外見人、交際,少不得「看門口」的衣飾,因此都是在減價至減無可減的情況才尋寶,以免浪費金錢。尤其曾背大背囊出走,早已醒覺,無論冷暖,一個背囊的衣服都已夠上陣,物慾大減。

失業後,衣著隨便,發覺自己來來去去都是穿那兩三件T和褲。回想後明白,疫情期間,出外通常都是買餸,當然穿最舒服及不怕弄污的衣物,買入價全不超過九十九港元。

驟看是裙、實質是褲,全因設計用上掩眼法,深得我心,顏色又可handle,2020年夏末減至39元。

是啊,數百元一件上衣對我來說是貴的——有些質料及手工,根本一百元也不值,那是marketing的branding堆砌出來的價錢——看見臉不改容的掃貨豪客,我佩服萬分。媒體常把一千港元以下貨色形容為中下價;獲介紹的衣飾動輒數以千元計甚至逾萬元,我好奇多少人能負擔? 穿衣服的好年華大家心中有數,近年經濟有目共睹,初出茅廬的捨得或能用人工一大截來置裝嗎(雖然那可能是「戰衣」)?有一點資歷的,該有家庭負擔,這時勢,有多餘錢都寧願傍身;成熟顧客有實力,但或已過了熱衷買衫的階段。

銀色、厚底、魔術貼,很易配搭我的打扮,減至59元,完全符合我「平靚正」要求。

扮得靚靚,令自己開心,好應該。惟扮靚要花時間和心思,我沒有天天打扮的幹勁,只偶一為之。我重視質料和設計,老早不會單因品牌而掏腰包;虛榮,有一點點咁多,我會在出入口店或趁清倉找質料和設計好、但價錢低一大截的品牌。經過時裝店,window shopping已很開心。武漢肺炎的限制雖已全部撤消逾半年,但經濟未見起色,繼續不佳,香港人對一切沒信心,減少無謂消費,「儲多個錢傍身」,積穀防飢。

有天我打開衣櫃時忽發奇想: 衣服買入價總數可能過萬元;較我豪氣的大有人在,衣櫉內的「資產」說不定達十萬、數十萬,若將這筆錢一早用作投資或其他用途,會否有更佳回報? 想至此,我決定要提醒各位少艾,想清楚是需要還是想要、值得與否,最少能避免逼爆衣櫃的煩惱。

我極少衝動購物,只買自己真的很喜愛及合用的東西,不像其他人臉不改容捐出或丟掉未穿過的衣服(網購便宜衣服,最容易有這豪氣,亦製造大量浪費和垃圾)。我未有完全退出江湖的心態,打開衣櫥時,往往出現再作戰的勁兒——尚有多件未穿過或穿了不到五遍的心頭好,想它們有亮相機會,應是罕見找工作的動機吧。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