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沛孺
陳沛孺

擅長用畫圖說一個概念,最近著迷於區塊鏈,經營粉專【閱讀塗鴉實驗室】 圖文說書|插畫|業配 商業合作:littlemaker.tw@gmail.com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如何讓自己生活變得悲慘?

Q版的蒙格爺爺來啦~

查理蒙格爺爺是股神巴菲特的良師益友​,一人就可抵千萬人的智囊團​,好像講的浮誇了​,但光看蒙格爺爺的財產​,就真的抵過千萬人啦​!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集結了蒙格爺爺的人生哲學與智慧,我很喜歡書裡所說的「永遠反過來想」​,如果我們想要變得幸福​,就需要先研究如何會變得不幸​,如此一來我們才能避免悲慘​。

相當反直覺​,但很有道理​,當我們只看著夢幻泡泡時​,總是容易忽略腳下的窟窿​,只有當我們知道哪裡有窟窿時​,才能安心追尋那夢幻的泡泡​。

關於如何讓自己的生活悲慘,我們來看看蒙格爺爺怎麼說:

其實第一講裡面不只是蒙格爺爺的四帖藥方​,還有卡森的三個悲慘處方​

  1. 為了改變心情或感受而吸食毒品​
  2. 妒忌​
  3. 怨恨​

據說卡森屢試不爽​,每次都能成功地獲得悲慘(讀到這邊我真的笑了​),蒙格爺爺提到​不只是毒品​,酒精也是人們容易沉淪的媒介​,只要能避開這些、以及圖中說的四點​,我們就能至少得到一個平凡不悲慘的生活​。

《窮查理的普通常識》一點都不普通​,雖然很厚​,但看了可以了解大神的思路與想法​,非常推薦大家閱讀​。

博客來連結:https://pse.is/3xtwse

喜歡的話,歡迎拍拍手支持我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