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2024年初

阿Q就阿Q吧,没什么不好。
现在每天出门回来就在阳台晒太阳

在美国,说东西匮乏行,说丰富也行。吃不到我妈腌的咸菜,倒是真能吃到来自韩国的泡菜。韩国超市总有泡菜卖,正不正宗我不知道,反正买了一大桶也能吃上一阵子。总得来说都是亚洲的,并不难吃到哪去。这次买的没有大蒜,猪说少了点韩国味,我倒是挺满意,大白菜的那种生腥味有点像我妈刚腌不久的下饭菜,沾了点有家的味道。弟媳跟我吐槽说淘宝买的泡菜比我买的贵多了。我想说,国内吃得东西多,不吃泡菜也没事。

在这里的日子,重复再重复。没有惊喜,只有漫长。天依旧很蓝,依旧很让人抑郁。邻居家的小孩依旧准时在清晨哭的撕心裂肺,在他家门口绝望的送他们妈妈上班,以前是一个孩子,现在是俩。我惊醒了,睡不着了,然后我们家猫在房门外用它甜美的喵声催我起床,此时,离我闹钟工作还有一刻钟。暹罗猫跟狗似的又想要出去溜达。猪每次知道我把猫放出去玩,他就给一通危机预告,说美国外面到处是细菌,不知名的感染就是会被小动物带进家门的。助教说,在美国待久了,人真会多出很多莫名其妙的过敏。网上居然也有人真的会发这样的贴子,说在美国久了,因为什么人得的病都打疫苗了,于是人自身的防预系统会时不时的起动一下,这样好证明自己不是一无事处。说得好像真是有研究过一般。猪比我来美时间长,验证下来,确实有那么些歪理会中。但具体是什么原因,我不是专家我也不懂。

在晚上九点左右,猪习惯性的会给家里电话,他说:“我突然感到现在的美国好萧条!”他是可以有这般感受,对比疫情前后的美国,只有他自己看到了什么。“跟一百年前似乎差不多。”我笑了,你说差不多就差不多,反正我是不知道。我没看到萧条的国内,也没看到繁荣的国外,没对比就没伤害。送外卖的活儿,太多人们抢着做,送货的活儿想抢也抢不到,赚钱的人也没地方赚钱,便要支出钱的并没有少过一分。见过物价上涨没见过下调的。助教跟我吐槽这次维修房子遇到的糟心事,听她这么一说,我更觉在这生活不幸福,就算你有房子,维护房子这事也是足以让人心力憔悴的。

又是一年了,新的一年,撸撸猫,过一天是一天,多看看物,少想事或许日子就会变得可以欺骗了。猪说,我这是阿Q精神, 我说,这时代,不阿Q,真会抑郁死。所以,阿Q就阿Q吧,没什么不好。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