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魔咒的九月

女儿说那是我和她

去年九月,送孩子上学我的左脚意外骨折。今年又是这九月,孩子在学校不小心摔了一跤左手两根手指骨折。这两天这边的医院双休呢,因为去年的就医经验,我预约了最近的时间去看家庭医生,但最快也得到明天才能去(PCP),跟去年走的流程是一样的,只是,去了urgent care ,又去了拍片的地方,拍到一半,机器坏了。来回好几次了,反正每次叫我们去拍,就是等40分钟左右,明明是他们的问题,我们当病人的就是等。好像病人的时间不要钱的。明明没什么人,但让人感觉前面有五十个人排着队。

主要这拍片的地方还挺远,来回路上一是折腾,二是等的心烦。昨天 周六,urgent care还是有挺多人。我们在等待的时侯进来一对老夫妻,男人用毛巾包着手,我能看到渗出的血,和他裤子上血渍。脸色惨白还冒着冷汗,女人在前台登记,我那刻也为这男人捏着一把汗,不该第一时间让他进去处理伤口吗?他的被电锯锯到了手。他坐在座位上等,女人跟前台说,我们是否要叫Emergent care?男人示意不要。估计等了有十分钟左右,里面的护士才叫他进去。唉~我是真服了美国的医疗。在这种死嘛死不了,疼嘛疼得要命的时侯,因为钱这个问题,你只能忍。此刻,我又庆幸孩子没因为骨折疼得死去活来。男人见护士开门,他迅速跑了进去。但我知道,进去护士还得问一遍发生了什么事,量个血压,或是问有没有药物过敏,让他在里面的就诊室等上一会儿。这就是美国看病的标配,急都急不出来。在他们这种急诊医生看来,要真要命的情况,911,Emergent care 了。就像家庭医生双休,要真紧急,你们会去看urgent care.所以,其实痛苦的是平民。我也为这男人庆幸今天周六urgent care 是上班的,不然,他要是周日受伤,只能是去emergent care 了。

而看一个骨折,我们还必须要去看一次家庭医生,让他们转诊专科医生。就好像,你不通过他们,你就用不了医保。你要有钱,就随便了。这相比起我国的医疗,这种就是硬抢钱。谁说,美国医药分家,所以没有利益关系就很合理。那不合理的事情多了去了。比如拍X-RAY,去哪里检查都拍一次,前面拍的还不联网,各家收各家的费用,互不往来。说嘛说是一个网络内的医院。十天内你可以拍上三四次X光片。

她眼里的“托福”

吐槽了那么多,想想这意外发生谁也不高兴要的。但是看着这漫长的就医之路,真是来气。明明可以简化程序的事,老美搞得很复杂。在别国人眼里如此先进的国家,看不出一丝先进的地方。医院开着是要赚钱,但这折腾病人我看是数美国第一。医生也不是啥救死扶伤的,就是用钱堆出来的冷血动物。这边公务员麻木,医生冷血,钱眼里打转,这就是赤裸裸的第一世界。

秋高气爽,希望明天一切顺利。希望快些看完家庭医生转诊,并快些预约上骨科医生,我最担心孩子要是去上学,二次伤害就麻烦了。因为现在,虽然看着去见了医生,但其实啥也没处理,只有等待,在这里和医生见一面看病是很难的。预约了很久,等待了很久,好不容易等来医生进就诊室,也就是两三分钟就结束了。但前期做足了前戏。于是,这就是美国医生的拽。强大的利益链,我看医疗不改革,就是美国平民的悲哀。这么一比,我国的平等显而易见。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