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圣经就是一本书

我,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她们说的。
女儿的画

这两天,雨,阴,冷,比较让人提不起精神。看着前两天天米又送的传单,翻了两页。她是个虔诚的传教者,而我越发的对有没有上帝表示怀疑。刚开始的初心只是想研究一下圣经,现在觉得圣经确实是个谜,前前后后有那么些人去撰写它。我依旧不太相信真有人见过上帝,如果有上帝,他为什么不出现在那些不相信他存在的人面前让别人信服呢。再怎么说也是人给自己编造的欺骗自己的一种作为。说什么亿万人反复诵念祈祷文愿上帝的国降临。细想下,说明上帝并不想要给我们那样的一个极尽完美的家园。如果他本就想要给我们,那为什么不去消灭恶,而要求一群信徒去宣扬,真是太可笑了。神,需要借助人的力量,说得好听是考验。一派胡言。全是人在写,人在说,你倒是给我显灵一次看看呢。

全世界也有不计其数的人信仰上帝,还有信仰耶酥的,这些人每天都在祈祷,有为个人有为他人,在我看来只是得个心安自我安慰罢了。得了病的人,不是绝症基本在治疗后都会好转,治不好的,再祈祷一样没用。人从出生到死亡是必然,什么上帝的国里没有疾病,没有战争,青春常驻,没有死亡。说实话,我真不信。但凡有点理性的人,都相信那是假话。人又不活在科幻片里,又没活在游戏里,死了还能复生,那不用再生孩子,地球也住不下。从上次我拒绝再听她们胡扯后,她们依旧想着法儿希望别人接受有上帝这一说法。呵呵,我,宁可相信世上有鬼也不相信她们说的。

去过她们的集会一次后,我就再也没去,也拒绝邀请。那种集会,在我看来,像极了传销组织洗脑。去的人无非自有难言之隐,要么就是带有目的的去的,比如年轻人去是为了学习中文。要知道那里的老外都讲着一口流利的中文。我极为反感 这种聚会,有仪式,有程序,让我想起共产党让我们上党课,颂扬共产党好,伟大领导人英明。虽然没活在毛泽东时代,但学过一些历史的人,或是听过一些野史的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在国内时,我是强烈反抗的。因为这一切让我浑身不舒服。都说美国自由,这种形式不免又让我回想起不好的经历。

每个人看书都有自己的理解,圣经也一样,而她们解读出来的太虚无了。圣经说到底也只是一本书而已。就像《红楼梦》和《聊斋志异》一样。作者写的,读者悟的,千种万种解释也不代表原作者到底想表达的。所以,天米她们这种狂热有些过了。想着青春永驻,长生不死,这不就是秦始皇的妄想嘛。我不愿像个没有灵魂的木偶,人云亦云,就算生病,也不会去寄托于所谓的神。要明白,人到底就是尘,没有什么永生。

CC BY-NC-ND 4.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