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人的奇怪

助教说:“我们华人千年不变的餐馆打工,你好好学英语,到时侯考公民,然后再找份其他稳定的工作。”有时侯我觉得,这边的华人,就是离了群的孤雁。
短暂的停留,万物之下人的渺小


一早的星巴克是挤满了人,在国内,星巴克就是高大上的代名词,可是这边,在我看来就是个卖早点的地方。伙计们忙得团团转,时常弄错。今天我就送了一单漏放东西的单,送到时才意识到。因为两样东西的袋子似乎过份轻了。想想这客人一早想吃他的早餐时,发现面包没了。气人不?当时是两个单子合在一起,我估计是店员把东西放错了。在国内,基本不太发生这种事,员工个个认真负责。那可是饭碗啊。这边就不一样,底层的员工,谁管你呢,计时拿工资,到点就下班,隔手账这种事人见人爱,不负责就是第一世界的标配。

有人说,我们中国不公平是在面上的,美国可是暗地里的。通俗点说,其实这世上哪没有不公平。看了圣经,你就明白,上帝本来就没把公平放在里面。

我和孩子的护照不是要换新嘛,中国驻这边的领馆还是不对外营业,于是,都是线上来。一阵折腾后,要把旧护照寄去。寄信就又碰到个不靠谱的员工。我们是怎么知道的呢?我女儿的护照换新需要视频后才通过初审,所以后寄。后面的员工的一系列操作,我们才知道前面那人相当不负责。所以,我只能期待,制作护照的地方,能顺利把我的回邮信件寄出,并能碰上一系列负责任的邮递员。不然,我的新护照可能会弄丢,并无法知道哪里出了问题 。因为没法跟踪。反正现在捶胸顿足也没用。再领事馆网站上看常见问题回答,发现这种类似的事情多了去了,所以才有这样的常见问题回答。我又是一身冷汗。

其实在这边办得事情越多,就越体现美国的生活是多么的可笑。我女儿的医疗白卡,从去年十二月底就说停了。我们为这事打了无数电话,寄了无数要求寄去的资料,也去了相关的政府办事处。窗口办理人员说,没问题,后面我们的工作人员会处理。结果一遍又一遍,一封又一封的告知信件过来提醒。我就很纳闷,他们这些工作人员天天在干嘛?三番五次过后,猪气得要死。目前,最新的状况是,让我们等上两周,再去个电话问。美国的办事效率就是这样,不负责,不负责,不负责。或许,美国当地人都习以为常。因为没比较没伤害。我们总说中国政府部门办事总喜欢踢皮球。但在我看来,至少在上海,跟这边比,算神速了。以前说,我要拿什么证明证明那是我妈之类的超级搞笑的办事笑话,在这边难道说没有吗?只是我们没经历过就当作没有。但真的遇到了,一千个草泥马蹦出来也不为过。然后说,这边的人民是这样被压迫着,没人提出来,或许只是他们忙着生计,忙着享受快乐,而把这些都抛在脑后,也或许是国外版的阿Q,他们麻木不仁,只是表面看着乐观积极向上罢了。

再回到早上的那家星巴克,因为送完孩子,这个点正是早点时间,我也经常能接到这样的单子,也去过几家,各家都不同,感觉管理者不同,员工负责程度也不同,所以,出错程度区别很大。在这家店里,看到了另一张亚洲面孔,我猜她也是个中国人,年纪比我大一些。这边送外卖的女的也很多,因为时间自由,收入也看客人小费,如果跟我之前餐馆打工比,那真是轻松太多。助教说:“我们华人千年不变的餐馆打工,你好好学英语,到时侯考公民,然后再找份其他稳定的工作。”有时侯我觉得,这边的华人,就是离了群的孤雁。这群人还相互嫌弃,不团结。很多人从国内不合法的走出来,并一遍一遍的唾弃自己的祖国,他们到底是怎么样的心态?我妈的教育,再不好,别说,闷在心里就好。别让外人瞧不起。

愿每一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处宁静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