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写给他舅舅舅妈

一直在考虑要不要把在美国这一年经历的和对自己所见所感 ,以及对于我们这个家这本难念的经来吐槽一下。气愤之时,总是一吐心中不快。这样不容易压抑及抑郁,能够更快乐的活下去。我 一向是一个脾气直,不懂委婉表达的人。这种脾气自知也得罪了不少人。但在上海时,我爸妈教育我,让我来了美国以后绝对不要跟婆婆吵。他们虽然文化程度不高,做事做人,三观正。

在上海时,他妈也来过一次,住我家一个多月,我好吃好喝的招待,心想,跟她相处还可以,并没有太难。她自己也说在上海养肥了多少磅。结果到美国之后住她的家,就不一样了。两个月不到,本性全暴露。那怎么办?寄人篱下,这是她的家。我有了想回上海的想法,甚至跟黄达宇吵了一架。他说,你回去,我们算什么。离婚算了。我回他,那就离吧。

其实,在他刚来美国时,也有过跟他妈要分开住的事。我以前一直没想明白。这儿子和妈能有多大的仇恨?更甚至他被压抑到医生给他开抗抵郁的药。他在美国的这几年,第一次回来是结婚。第二次回来是生孩子,第三次回来是想离婚,变着法挑我的刺找我的茬,我实在是被他激怒了,说,那就离吧,当时孩子七个月。我这么说了,他反而又不说话,也没再提离婚。后来他在美国,电话里时不时的提一下要离婚。他妈跟我说,他有抑郁症狂燥症,还打她。当时有一次他还报了警。我认识他时,一切正常,差不多也谈了两年,但抑郁这事,我想最多是轻度的。不然,也不会和他结婚。

我相信他的抑郁加重就是和他这个极品的妈住 一起开始的。过来三天,他骑她的那辆自行车忘锁被盗,她坐地上撒泼。或许20多年不和这娘住一起了,让他无法直视母亲变成了这种样子。在我看来,不就是一辆自行车吗?至于这样吗?更何况,谁想要被偷。只能说,对美国想象的太好,让他以后注意点。后面,就一直传来他俩吵架的事。他也去找过房子,因为自己的收入不稳定,每年半年都要回上海住,我是一直劝他忍。直到我跟她住一起后,我才能体会到当时他的心情。她算不上是个人。

他们也不太提美国是什么样子,我对美国也没有太多了解。从上海出发前,她跟我说,美国什么都有,衣服鞋子很便宜的,让我不用拿,拿点药就好。我是太傻了,真听她的话。根本没带什么衣服。拿来的药也被她偷偷藏起来。孩子感冒,她也没把我带的药拿出来,我们还是自己再去买药。后来搬家,她拿出来了。我气死的。

她倾其所有存储了几十年的旧衣服给我,或许,她终于是觉得这些旧衣服派上用场了,她给我那些洗起球的,破的,自己改过的衣服,希望我能感恩她的大恩大德。半夜头发束在正当中,跟个道姑一样,从她那屋飘到外面这间卫生间,而且,她还有个极为省电的方法,就是拿个手电筒。不知道的以为是个鬼飘过。后来,我去查看她那屋的卫生间是不是出什么问题了。原来,马桶里放一个垃圾袋,里面还有个纸盒。这种神操作为是了节约用水。我揣摩着,是不是直接大便用的。她耳朵不好,跟她打招呼,叫好几声都听不到的,然后说我不尊敬她,早上不和她打招呼。自己耳朵有问题怪别人。婆婆和后妈一样会挑理。

管道老化,不用更坏。为了让我看到有头发丝掉下水道了,用个镊子去挑。为了让我看到水龙头在偷偷滴水,拉我去看。我说,我爸是水电工,这种滴法,你可以拿个盆接水,水表是不走针的。她不用洗衣机,我想是因为省电,第一次用洗衣机,发现洗衣机的下水管堵了。然后就怪我们用了洗衣机所以才堵。各种疏通剂和方法都试,后来,那个店主问我们,房子什么年代的,在他的经验看来,这是院子里的树根把管道撑破导致。反正这是个大工程,要花钱的。我们也就不再用洗衣机。尽量少洗澡洗头。这种日子有多难受,只有自己知道。后来,我们给她水电费了。她笑说,不需要那么多。多不多她自己心里清楚。跟他当年给他爸买的那部苹果手机一样意味深长。

因为对于我来说,我其实是不想来的。后来,想想为了孩子,怕将来后悔,错过了给孩子一个国外受教育的机会。最终还是决定先过来看看。结果,疫情打乱了一切。在和她的相处中,越发觉得这样和她待下去迟早会爆发不满,她的种种行为是匪夷所思的。跟孩子玩,会弄伤孩子,还会跟孩子吵架。我甚至怀疑她是不是有阿兹海默症。但对于金钱的精打细算绝不吃亏,感觉又很难下此定义。

他不希望我回上海,接着,就拉着我到处看房子,原本想租,可是找了一圈,整租的套房租金太贵3900起。群租,一间房带个卫生间,当时的价2400美金。现在估计更高。他一算,如果买得起就硬着头皮买吧,或许还贷也差不多这价。他想问她借两万,这样或许可以买个带车库的公寓房,她一万个不愿意。而且说出来的话是很难听的。后来,我们就找了现在这边的公寓房,没有车库,无固定车位,48小时车子必须挪动,不然,就要被罚款和拖走。也就是说,如果想离开几天,车子停在那就不行。我们没预计到的是,除了每月的贷款,物业费居然每年是上涨的。这边的物业费高达430/月,而且这个数字每年在提高。房产税也是上涨,折算下来,一个月要450.他说,这是他没想到的。但我劝他那么想,至少,把放股市里的钱都拿出来买房了,股市后来跌得很厉害,我们算是赚到了。现在之前那些首付的钱也买不到现在这套房了。而她据透露,股市里损失了七万。我笑说,如果当时她套现借我们,她也不亏,我们还能住上好点的房子。他是更气。

还有一件他没预计到的事,就是原本,他那个送外卖平台小费多,因为他的贪小便宜,导致平台的账号被封了。不能再靠这个外卖平台赚钱。其他的平台又辛苦钱又少。可后悔也来不及了。于是,他就每天说自己是个包身工,觉得活着一点意思也没有。想着要回国,想着要回来吃他的猪肝面。

刚搬来这时,我也去过日料店打过一个多月的工,站得双膝疼,国外餐饮的打工生活,不是一个中年人能承受的。当时他送外卖把孩子一个人放家里,差点被邻居报警。所以,现在不敢这样,后来,我就也跟他一起去送外卖。国外好的外卖平台想做都要排队。我拿到驾照就申请了,但是一年多了,还是没能轮上。现在去哪里都是带着孩子,孩子有时侯在车后座就睡着了。有时侯就在超市的小推车里睡着了。有时侯我就在想,这样真的是为孩子好吗?

我们搬过来不久,她就过来,火车站接她,一路抱怨,太远,物业费太贵,。。。。他一气之下,直接把车开上了高速把她送回家。他后来跟我说,如果有如果,谁不想买独立屋,听她一阵牢骚,没人请她来,也没人喜欢她来。

再后来,她越挫越勇,说想孙女,看女儿。会演的人确实不一样。有一次我带她去华人超市,她出门前说奶奶买单,逛了一圈只买了一包豆腐干,女儿要吃,她不给。孩子哭着向我告状,我说,不哭,明天妈妈给你再去买。跟孩子在一起玩,就说他的不好。偷偷给孩子过期的东西吃。还教孩子一些坏的习惯。所以,他是更不想她过来。一个说为啥天天要洗澡的人,在我们家天天洗澡。弄得满是头发的浴缸,直接被他怼。我没作声。他说以后不许让她进门。怪我没看清她的本质,对她太仁慈。

在她看来,她那里有房有地,是我们不要住的。孩子嘛就那读读就挺好的,要什么学区呢?以后嫁个白人就好了。在她的世界里,就只有她自己,她的主意最好,她的规划最正确。很难想象住在一个连华人超市也没有的地方,还值得她如此炫耀。还把我们的人生妥妥的规定好。真是太可笑了。人往高处走,为了孩子才来的,美国也分学区,中国人都对教育是看重的。她那的学校,才3分。全是穷苦的墨西哥孩子,不喜欢上学,学校也是破破烂烂。我们现在读的这个公立学校,虽然没有达到9.10.但也7.8分了。(最高为10分)。她说,呀,你们这边离两个华人超市算近的,可以买到中国的东西。我不想和她说话,她的眼界也止于此了。她眼里只有她的钱。钱能让她满足快乐,其他都是假的。什么儿子,孙女,所谓的我这个女儿。而且,喜欢给孩子画饼 ,给我们画饼。

这次,意外,我的左脚崴了一下,跖骨骨折,伤筋动骨100天。我没得到好言安慰的同时,女儿感冒发烧了。于是,触发了黄达宇敏感的神经,他发神经似的看不惯我们做的任何事。孩子多吃口西瓜都是错。我问他。想要做什么?我不想说他无能,无能了把气撒我们娘俩头上。说自己身体也不好,还指望我们两个照顾他。我说,我就一个骨折,又没得其他病,家里少做一件事情了吗?孩子就得一个感冒,难道他从小不感冒发烧吗?都在异国他乡,亲戚朋友父母都靠不上,还拼命的消极语言对我。我真是招了谁惹了谁,好好的放弃了上海的一切跑到这里受罪。一个生活自立能力很差的人,靠一个脚骨折的人烧饭做菜拖地洗衣。现在我只是骨折,就看到他待我的样子。我看不到未来我老的时侯他的嘴脸。我心寒了。他跟我说,你下次要再骨折,我们就回上海。我说,一,我没办法预计未来,向你保证能不能不骨折。二,现在就可以回上海。三,想离婚就乘早。因为他想找一个照顾他的。在他的感觉里,一是,我穷。二是,他在照顾我。

气人的话,真不想多说,在美国离婚,不那么容易,他说,那就回上海办离婚,再公正一下。我找了个老外,有钱,我也没欺瞒人家,人家愿意找律师帮助我办理离婚手续,并告诉我,不用担心钱。他在我面前哭,说没想要真离。我想想,孩子是亲爹好。也就如实告知了那个老外。老外也挺实在,说,你如果想清楚了不离了。那就不能找别人约会了。后面就互相删了联系方式。这件事,我至始至终都公开明了,人家想约我吃饭见面等。他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当然,实际没有出去。约好了,他就闹一下。更奇的是,我这婆婆居然,替我惋惜,人家自己有律师是有钱人。错过了可惜了。还想我问他的联系方式给那个汉斯聊聊。说要把把关。我是真看到了他的一双父母,奇葩至极。

贫贱夫妻百事衰,不是他自己一直认为来美国好的嘛。嘴硬说不需要靠一毛不拔的铁公鸡老娘的嘛,现在逼自己走回头路。我说,理性点,现在回去不是好时侯,但他非要坚持卖房回上海。后来,她突然跑来,协商每月1500补贴给我们一家子。他说写下来,怕她反悔。字是签了。还没捂热呢,发来长文说,说她的眼睛要做手术,他说,她就是找理由不想给钱呗。昨天,她回我微信,说,扣除500,给他打1000。他不同意,也不想要这1000,也不要她再过来。一个眼睛要做手术的人,后天就要去旧金山玩,说她的同事要来美国看她的女儿。只要有得吃有得玩,她的人生是美好的。对自己说出来的话做出来的事不用负责。

我现在就像个传话筒,他把她的微信也拉黑了。原来,我一直以为,世界上的父母都是为自己孩子无条件的付出的。从认识黄达宇的父母起,我不再这么认为了。我也不想再跟她扯什么了。之前好不容易让他俩心平气和的解决目前的问题。结果,她转身就毁了一切。我其实也很想删她的联系方式,我不想再和这样的人有所交集,上次他把我微信里的她删了,她就打国际电话给我妈,在电话里哭,我是真不知道,她从哪里搞来的电话号码,但我妈意思不想再听她的骚扰电话。而且,她在电话里故意把我的处境说得很不好,说他会打人,我和孩子会有危险之类的话。弄得我妈血压升高。这样的人太恶心了。

我跟他说,现在再看看,如果两个人实在无法维持下去,就卖掉房子回上海了。绿卡也放弃。我们没这命就不要在美国待。关于他老娘,我们也不需要指望她,她的世界里没有亲情,只有她自己。她的钱,以后她没了,留给他了,算捡到的,没留也保持一颗平常心。

他怪我一开始就应该站在他的立场,也就是一开始她过来就不应该让她进家门,我告诉他,我的家庭教育不允许我把自己老公的妈妈推出门外。她就这样一次一次的试探着我的底线。我是真后悔来美国的。丢了工作不说,孩子也没照顾好。自己男人不争气,希望被富婆包养,并开始嫌弃我穷。呵呵,真可笑,我本来就穷。认识我时我是一位人民教师,到了这边没了工作,没收入,就开始恶语相言。觉得他自己委屈,说实话,我还委屈呢。家里,里里外外的家务,哪件不是我干的。自己忙着学英语,抽空教孩子学习。真有好机会打算离婚了,又把我拉回来。我问他,既然看不上,还留我干嘛,那就是还有利用价值。我如果真那么坏,早就可以离开他了。好像我占尽了他便宜一样。我和女儿,到报税的时侯会抵税的。他看不到我和孩子的任何价值。就看到自己不停的在工作。好的工作他没有珍惜,我劝他的话,从来都听不进去。

除了工作,回家后,就是蹲马桶上刷手机,说是这是唯一活着的乐趣。但要掌握一个度吧,所有程序都要过,睡觉已是临晨三四点。永远是这样。我脚骨折,他要去接送孩子,这就很委屈。他说不喜欢孩子。掐死算了。他说跟我结婚也只是因为孩子。我说,那就离吧。我们的经济本来就分开的。他觉得我有个儿子,怕我怎么怎么样。我说,我不工作没收入,是我应该着急的事吧,而他,却认为他养着我和女儿,而我没有任何付出。他心理极度不平衡。所以,我是觉得这样的男人,有没有都无所谓。更何况,在我最困难,异国他乡,没人帮,语言不通的时侯,他们两个表现出来的事情是没有任何人性可言的。

我说话,总用反问的语句多,小学老师职业病吧。他总是很敏感,说我总是在责怪他。我说我并没有,自己没察觉到,但确实没那个意思。学习英语,他妈说应该去学校面对面的学。我选了网课,这样家里也能照顾上。但是,他却总希望我出去赚钱。我现在的口语水平,真的找不到什么好工作,所以,空了就出去送送外卖,但他还不满足。做饭这种事,我不做,全家没吃的。他回来就是坐着吃,碗都不洗一个。这我也就不说了。但看不到我的劳动,我觉得我自己也没有存在的价值 。他妈说的一句话,我觉得很对。我离开他,找任何一个男人都会比他强。我看着孩子,想想就那样过吧。但人的欲望总是不满足的。他每次回上海,都会去找小姐。还拍视频。我在电脑里偶然看到的。他忘了删。我觉得原谅一个人,特别是对待这种事情,我算很大度了。但是,他连一丝的夫妻扶持的心理都没有,那就太不像一个男人了。

日料店的后厨,全是墨西哥底层,英语语法都不对,完全学不到任何有用的口语。然后就是不停的炸东西,不停的切菜,空下来就让我去把纸盒拆了扔垃圾箱,再空下来就是拿抹布擦任何一个地方。反正,我就是不能停下来。我想看菜单上的单词用手机查一下,也不让。低层的工作,干上五到十年都跟那个主厨墨西哥人一样。连削土豆的英文表达都不会。在这里,英语一定要学会,才能找相对能提升英语的工作。我问他,别人是不想学所以不报班,我是想学报班了他还不高兴。学英语又不要钱,我国内的房贷交着钱扣着款,我都在努力的读英语,他现在顶着这边的房贷就跳了。我说目前的情况就是能维持就行了,实在不行,那就卖房子回上海。没肩膀的男人,此刻再回想这句话,只能自已认为自己傻吧。

我说,我没想到他父母是这样的人。从来没遇到过。所以我以为嫁他,除了外貌难看,身体不太好之外,一切都可以因为有一个美国的妈而改善,确实是我肤浅了。我以为是这样,其实是那样,天差万别的那样。所以,我说我现在要离婚,其实一点也不会后悔。女儿他说不要,当然我生的我带身边。反正,在他们这个家里,她算什么?一个玩偶罢了。想到了,电话里我想你,我爱你的说着。一包豆腐干也舍不得给的人能爱到哪里去。

为了在美国下定决心生活下去,我去抱养了一只猫。说要养的时侯,他并没有反对,养了以后,各种抱怨。一个人能有那么多消极的想法的人,真是少见。我说,你不开心的活一天是一天,开心的活一天也是一天。我这样的人,是没钱,但内心富足,你妈实际上有钱,但心是真的穷。心穷的人,就像她那样。而我看到他,也一样有着心穷的本质,永不满足的心。想着富婆包养,想着离婚单身,哄骗着女网友说自己没结婚,有一次还跟我说羡慕他那个同学又要结婚了。我说,你也可以离了再结婚。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