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美国就医随记

人,生~老~病~死,基本感觉在死之前的那个病字都会经历。

昨天下午刚去看了骨科医生,感觉专科医院还比普通医院有良心,知道我骨折一个多星期了,给安排了个助理看病。那头猪还在自顾自的生气,意思这,要不要去呢?心里不爽。我说去吧,不见得是医生就一定负责。我看那个家庭医生评分那么底确实也不太负责任,说是给我安排了紧急,但嘴上那么说,打出来的介绍信中并没有这么写。而且她说我们要自己打电话去预约,结果我们去预约,对方说是需要这边的医生提交过后才能自己再预约 。这也就不计较了。能快些去看病,总算是去掉一件心事。心里一上一下的,担心会不会要手术。心里阿弥陀佛~上帝保佑。

骨折的人还真多,下午两点前,大厅里全是人。我猜想因为是周五了,所以可能预约都放在了二点前了。两点过后,我发现就只有我和另一位女士在等,说实话,全是女病人。偶尔有个一个男病人被护士叫进去。填了好多表格,每一个新病人要填一摞。每次换医生,都会填一次,因为保险计划无缘无故的被退出,然后又买进,这样又得重新选医生。我跟猪在这里一次一次的换医生,一次一次的填这种表格,像这次去看专科又同样的待遇。想想跟我们国家的大数据真是无法比啊。这叫隐私吧?相当的不便利。

一名高大的男护士把我推进了诊疗室,一个小单间,问了一些情况后,说要安排拍片,我急忙问到,家庭医生那我也拍了,她说你们是一个系统的,你们可以看到当时拍的X光片。有个女护士进来跟我解释了一番。好吧,十天里,我拍了三次X光片。急诊拍一次,家庭医生那拍一次,这边还需要拍一次,各家拍的都不相信各家,这次还是站着让我拍。说得好听点就是比较专业。真的是资源浪费,好在美国不像中国那么多人。而且,我都不知道,保险公司会不会给我寄账单来,因为,感觉十天不需要拍这么多次X-ray。

医生助理后面进来了,看着是一个有点年纪的白人男,倒是挺亲切。没说几句就结束了他的诊疗,他的意思是,这种情况的骨折很常见,我比较幸运不用做手术。说完问了我的鞋码就出去了。猪对身旁的女儿说,你好好学习,以后要当医生,你看,预约好久,医生才进来几分钟就结束了工作,工资又高,假期又多,又不累。男护士去拿了鞋替我穿上,并讲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那个女护士进来让我签字,说是这双鞋要走医保,我看到价格380美金。接着,男护士又拿来两张A4纸,告诉我们可以去以下的商店拿一个手扶拐仗(walker)有两个轮子的那种。我问需要钱吗?他说,医保的。但我们真按地址找到附近的那家时,人家说,他们没有医保这款。需要我们自己打电话去问。猪打了一家,人家说没有。我说,算了。没必要。不管怎么样,不用动手术,心情还是不错的。

今天,邮箱里有一封我的信,还贴着漂亮的邮票,一般广告或是银行邮件不怎么会贴这种。我打开信,发现是一张账单。说是我没去预约,一看时间,是五月初的。然后两人拼命想,才想起来,之前胃不好,去看过一次医生,然后医生让我预约一个月后体检。体检本身不要钱,就是自己要付个五块钱门诊费。但是,当时我是让猪取消预约的。难道他忘了?但是那家诊的确实也挺黑的。在预约前根本没有提醒。很多人一个月后的预约确实会忘。好评的诊所基本会很贴心的会在前一天或是几天前提醒。有的是电话担醒,有的是短信担醒,还有的是邮件提醒。可是,这家是啥都没有。我想,这就是他们评分低的原因吧。之后几个月内他们都没有给我寄账单,隔了那么久,我猜他们认为我们不去他们那了,所以寄一张40美金的账单过来。

于是,我网上搜了一下,发现跟我类似情况的事情也很多,各家的账单也不同,有10到20的,也有比我高的50的。有人就说这是小钱,付了就好了,谁让自已忘了呢。我是觉得这样回答的人都是有钱人。必尽,这40-50美金对于没钱的人来说是天价了。还有一个人的回答是说少于100美金的医疗费根本不用理会。也有人回答会影响信用,但如果近期没有需要贷款之类的就无需理会。就是收到这种账单心里确实挺隔应。没得到服务,还要交更多的钱。诊所提醒不到位,这账单就是教训。

我细想美国这医疗,确实狗屁。美国不是说人权嘛,那也只是维护某些人的人权。所以,很多人都说,千万别在美国生病。生个病会倾家荡产。不觉得这句话耳熟吗?在中国也听到过这种话。没钱看不起病,就不看吧。反正死也是最后的归宿。就怕这种,看没看,给你寄张账单,让人活活气死的。如果说,他们救了人,寄了张天价账单,自己还觉得值条命钱。但根本没做,也给你寄账单就是美帝最丑陋的一面。假设,我不交这账单,我就会被列入黑名单,然后,做任何事就处处被限,有钱人在乎这账单吗?没钱的人才会,才会出现这种不交账单的事情。于是,流浪汗就是这么出现了。路边要钱的女人,就是这么出现了。因为他们逼得工作也找不到。你说拿什么生存?

人,生~老~病~死,基本感觉在死之前的那个病字都会经历。别说中国的医疗不好。我们只是人多而已。这次的事件不掺合,我们的医疗真算是好的。我这美国看病的体验,真的是比较出来了好坏。怪不得那个有钱的婆婆,会打个飞的回中国看牙齿。要知道,就算打个飞滴都会比在这里看便宜。还能观光吃喝。当然,现在就不复从前了。只能感叹时光一去不复返。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