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nea
Linnea

如果说生活是磨难~那死亡确实是解脱~生活本虚无~

丑陋的面具

两个人在一起过得并不快乐,就不需要硬让自己维持下去。像我这样经历过婚姻大浪的人,对一切真看开了。人有几个能活到一百岁。又有几人能真正快乐。一个人其实挺好。

清晨,不断的有微信信息送达的声音。我被吵醒了。我睁开惺松的睡眼扫了一眼手机屏幕,发现我原来单位那个小群体群里正讨论着上海那边开的那场长达3小时的总结会议。主题为“xx学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暨学期总结大会”。我心想,这会无非是讨论学校的收支状态,因为之前,老师们的收入大幅度下降三次。理由是疫情影响。

结果,从同事们的聊天中,发现领导哭穷哭到极致。从这所学校开始,课时就不断的增加,工资却不断的减少。上海提出的绩效工资根本体现不出来多劳多得的本质。更何况,这个账上的钱去哪里了?他们心里没数吗? 为了能不让老师发声。就在那上演一场苦戏。据说那名走狗副校长还感动的深情落泪。

我觉得习在反腐这场斗争中,根本没做出什么成绩来。表面上打了多个老虎。问题是像那种基层的苍蝇蚊子多得去了。如何杀尽?呵呵,忘了,他可以命令“清零”。

在国内的任何平台,现在不能说一点但凡跟疫情搭边的事。我曾抱怨过回国机票难买,也只是记录了一下心情就被删除。文革我是没经历过,但现在都说是又一次来了。我也觉得这种不是乱吹的风。必然有一定的道理。把孩子们从地区来分为三六九等的待遇,不是走资本主义路线是什么呢?总是骂人家美国不好,那自己不也是在学人家的那一套嘛,还学不全。美国老师权利可大着呢,中国呢。我们那个走狗校长说的,老师是服务行业的要忍气吞声。她就一副狗样,还让别人不着她一样。真是很悲哀的事情。

走进七月了,到月底,我在这片辽阔的土地上也待了将近一年。这一年,时间过得飞快。七月一日党的生日,香港回归。我啥时侯能回归上海还是个未知数。现在一周有四天在家学英语看孩子。其余三天出去送外卖快递。跟猪用一辆车,总是不断的为小事争吵。他的婆妈真是极致,我一直后悔没看清楚这个男人。原生家庭对其的残害折磨着下一代。我想离开,离婚的那种也行。两个人在一起过得并不快乐,就不需要硬让自己维持下去。像我这样经历过婚姻大浪的人,对一切真看开了。人有几个能活到一百岁。又有几人能真正快乐。一个人其实挺好。

每天忙,却没有任何收入,我的价值是否存在。还是方向错了。来到这里,从迷茫到迷失。我究竟该怎么走下去。这是一个值得静心思考的问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