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藍
灰藍

貓奴 / 文具控 / 書蠹蟲 / 可用食物收買

再忙也要吸點貓 0336:2022/11/2

貓們因為健康因素,行事曆排得很滿。
攝於 2022 年 11 月 2 日 by W

貓們因為健康因素,行事曆排得很滿。

每三週一次的回診。

每三天一次的抗癌藥(小白 only)。

每兩天一次的皮下點滴。

每天一次的止痛藥(小白 only)。

每天兩次的降磷藥。

其餘還有一些健康食品。

每個月都有一張密密麻麻的表,按表記錄用藥。同時,也記錄體重、呼吸頻率、心跳速度、排便情形等。

其中,奴才 H 是最認真的奴才,也因此,最近是最不受歡迎的奴才。

清晨,她早早起床,張羅兩隻貓的早餐,吃過早餐,才能餵一天的第一次藥:降磷藥。

隨著兩隻貓的挑食,這個任務越來越困難。

早上,花花不知為何從被窩離開,踏上枕頭,毛茸茸的身體擦過我的臉。

這時候,奴才 H 剛好走進房間,花花一驚就停下腳步,一屁股坐在我的臉上。

雖然不是直接用肛門對著我,半夢半醒的我只感受到一片毛蓋在臉上,掙扎著想推開花花。

奴才 H 只顧著笑,沒有救我。

晚上,讀動物專家今泉忠明和插畫家卵山玉子的《貓書:100個貓行為,解讀貓主子真心話》,書裡提到,屁股對著飼主代表完全信任。

好吧!這樣的說法我覺得很安慰。

雖然更可能的理由是,花花覺得我無害而已。

打下這段文字之後,就被花花喵了。


#再忙也要吸點貓

灰藍 @ matters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